阿联爆砍37+15 单外广东双杀上海取得3连胜

阿联爆砍37+15 单外广东双杀上海取得3连胜
2017年12月29日 21: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22轮,广东队回到主场迎战上海队。尼克尔森因病缺席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37分15篮板,杰克逊贡献29分,终于单外援作战的广东以104-97战胜上海,在取得3连胜的同时也成功赛季双杀对手。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71次,广东队以53胜18负的战绩占据上风。本赛季首次交手时,广东队在客场击败上海队。

  广东队易建联37分15篮板3助攻,周鹏14分7篮板,任骏飞11分7篮板2助攻,杰克逊29分3篮板2助攻,周湛东8分。上海队张兆旭8分6篮板,弗雷戴特37分7篮板8助攻3抢断,罗汉琛10分6篮板,明纳拉斯33分6篮板,董瀚麟4分6篮板。

  比赛开始,易建联携手杰克逊砍下8分,广东开局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领先对手。上海急叫暂停,暂停回来上海的攻防两端仍旧没有起色,反观广东的进攻端则继续多点开花,首节还剩2分多钟广东已经22-8领先上海多达14分。节末明纳拉斯里突外投拿下7分帮助球队暂时止血,首节结束广东27-15领先上海12分。

  次节,杰克逊里突外投拿下5分,广东这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大到15分。上海随即奋起直追,广东防守端出现问题,弗雷戴特携手明纳拉斯率队抓住机会掀起一波14-5的反击高潮,在次节还剩3分55秒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节末广东进攻端继续疲软,而上海则继续加大进攻力度,张兆旭后半段在攻防两端表现极为彪悍,弗雷戴特最后压哨命中帮助上海首次超出比分,半场结束广东41-42落后上海。

  下半场,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几度战平。52平后,任骏飞和阿联先后打三分成功,广东发力打出一波6-0后将分差拉开。明纳拉斯随后再中止血三分,弗雷戴特上篮命中,上海再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此后两队继续展开胶着,杰克逊关键抛投命中帮助广东稳住局面,再加上阿联的助力,广东这边将差距重新拉开到8分,三节结束广东80-72领先上海。

  末节,阿联继续发力,广东多点开花打出一波7-2的攻势后将分差拉开到13分。上海继续紧追不舍,不过由于球队命中率不高导致追分效果不佳,四节打了一半广东仍旧领先11分。后半段上海这边的反击力疲,随着时间的所剩无几,胜负逐渐失去悬念,最终广东以104-97有惊无险战胜上海。

  下一场比赛,广东奔赴客场挑战四川,而上海则继续客场对阵山西。

  双方首发:

  广东:胡明轩、杰克逊、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上海:罗汉琛、弗雷戴特、翟逸、曾文鼎、张兆旭

  (小鱼)

阿联广东杰克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