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携女儿在新疆欢聚 女儿8岁身高已达1.5米

帕克携女儿在新疆欢聚 女儿8岁身高已达1.5米
2017年12月27日 14:45 新浪综合
帕克携女儿在新疆欢聚 帕克携女儿在新疆欢聚

  来源:头条号“晨运荟”

  记者:黄兴

  11分16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2次盖帽,这是新疆体彩女篮外援坎迪斯·帕克在本赛季WCBA的第七场比赛交上的成绩单,这不仅帮助新疆以72:62战胜了广东,也让新女篮疆继续领跑CBA。与广东女篮比赛的这天是圣诞节,帕克的母亲、女儿和最好的朋友,都来到了中国陪伴她过节。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帕克与前NBA球员威廉姆斯所生的女儿莱拉·妮可·威廉姆斯身高已经接近1.5米,人们也憧憬着,10年之后,她或许就是世界女篮新的统治者。

  帕克是世界女子篮坛第一明星

  31岁的坎迪斯·帕克是WNBA巨星,作为WNBA的最著名的美女球员之一,帕克容貌姣好,身材修长,一双大长腿迷死众人。同时,她也是美国各大媒体的封面常客,2007年美国的《人物》杂志曾将帕克评为世界最美100人之一。

  2008年,帕克成为火花队的状元,不过她和马刺的法国后卫托尼·帕克并没有什么关系。坎迪斯·帕克出生于篮球世家,她的父亲拉里·帕克在上世纪70年代效力于爱荷华大学篮球队,哥哥安东尼·帕克曾在NBA球队76人和骑士效力过多年。不过论在篮球方面的成就和地位,帕克绝对要超过父亲和哥哥。

  帕克和NBA的渊源并不止哥哥一样,她的前夫谢尔顿·威廉姆斯也曾是NBA球员。两人2008年结婚,2009年女儿。但是在2016年,两人八年的婚姻宣告终结。

  帕克今年31岁,身高1米93,是2008年状元秀。她拥有出众的篮球技术和身体素质,在读高三的帕克,在全美高中麦当劳扣篮大赛上,以一记蒙眼扣篮击败了5位男球员(JR史密斯、鲁迪·盖伊等),名扬美国。

  帕克既有中锋的背筐技术和盖帽能力,又拥有后卫的控球技术和传球视野。她身体素质惊人,技术全面,内线强攻、中投、运球、传球无所不能,还能在实战中完成扣篮,有着“女飞人”的美誉。在WNBA首秀上,帕克轰下34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技惊全场。新秀赛季帕克场均砍下18.5分9.5个篮板3.4次助攻1.3次抢断和2.3次盖帽,成为历史上首位包揽最佳新秀和常规赛MVP的球员。

三度荣膺世界最佳女篮运动员三度荣膺世界最佳女篮运动员

  2017年7月12日,一年一度的ESPY颁奖典礼今天在洛杉矶正式举行,洛杉矶火花球星坎迪斯·帕克力压蒂娜·查尔斯(两年前在新疆女篮效力过)、阿莉娜·德拉·多娜、玛雅·摩尔和内卡·奥古迈克,荣膺“最佳WNBA运动员”,这是她自2009年和2013年后第三次获此殊荣。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帕克率领美国女篮夺得两块金牌。

  ESPY颁奖典礼创立于1993年,有“体育界的奥斯卡”之称。“最佳WNBA运动员”这一奖项设置于1998年,在某种程度上这一奖项和“最佳NBA运动员”一样,这一荣誉等同“世界最佳篮球运动员”。帕克曾在2009年和2013年两度获奖,2014年和2016年这一奖项得主则是玛雅·摩尔。

  十分神奇的是,作为妈妈球员,帕克在篮球场上的成就很多都来自她当上母亲之后。2008年她与身高2米08的前NBA球员威廉姆斯结婚,2009年5月女儿出生。新秀赛季之后帕克便怀孕生孩子,这占用了职业上升期的时间,但帕克觉得生孩子的决定非常必要,她说,“其实,我们还是生得少了,只有1个。等将来退役后,我计划再生一个。”2008年,帕克成为首个挺着大肚子登上ESPN封面杂志的运动员。生完孩子7周后,帕克便复出站在了赛场上。2009年7月当选“最佳WNBA运动员”,主要根据上一年度的表现。

  2016赛季帕克继续顶级表现,她在常规赛中场均砍下15.3分7.4个篮板和4.9次助攻。在季后赛中,帕克的数据提升至19.3分8.7个篮板3.2次助攻1.6次抢断和1.8次盖帽,帮助火花夺得队史第三座总冠军奖杯,并荣膺总决赛MVP。2017赛季WNBA,帕克所在球队在总决赛中以2:3的大比分,不敌最有价值球员福尔斯率领的山猫队。

  WCBA总冠军是女篮巨星的勋章

  WNBA的赛季休赛期,正好是WCBA的比赛期,这也使得WNBA球星有机会在中国打球。作为世界女篮最强的球员,福尔斯和玛雅·摩尔都曾在CBA获得冠总冠军。玛雅·摩尔曾带领山西女篮三次在WCBA夺冠。在北京女篮效力的福尔斯前两个赛季均率领北京队获得WCBA的总冠军。

  帕克曾在2016年年初短暂加盟了WCBA球队广东。当时,她取代回国参加欧锦赛资格赛的白俄罗斯外援叶琳娜,代表广东队出战WCBA的季后赛。在季后赛中,帕克率领的广东女篮被作风极为顽强的新疆女篮淘汰。

  2016年是帕克的伤心之年,虽然她所在球队获得了WNBA总冠军,但是与她结婚八年谢尔顿·威廉姆斯离婚,让她十分受伤,帕克也放下了很多事——里约奥运会还有与新疆女篮的合约。

  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可以和福尔斯抗衡的球员,帕克在去年被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视为福尔斯的克星。新疆女篮在2016年的WCBA总决赛上不敌北京女篮,福尔斯就是那个让新疆女篮无可奈何的人。

  2016-2017赛季,尽管外援不给力,国内球员伤病满营,但是被国内媒体誉为“铁军”的新疆女篮还是获得了赛季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半决赛淘汰新疆女篮的依然是北京女篮。这更加坚定了,展淑萍要签下帕克的决心。经过几番周折,新疆最终如愿,12月初,帕克加盟了新疆女篮。

  “上一次来新疆,我是作为对手,这一次我是作为这支球队一员,希望一切都能有一个很好的结果。”帕克初到新疆时出言谨慎,这个“很好的结果”对于这位荣誉满满的明星而言,或许就是总冠军。

  豪取7连胜 新疆成为领头羊

  首秀16分17板8助攻,12月9日晚,只发挥了五成实力的帕克带领新疆女篮以81:79战胜了本赛季夺冠热门球队上海女篮。10投2中,7篮板,3助攻,这是新疆体彩女篮的新外援帕克在新疆首秀的上半场成绩单;7投4中得到14分10个篮板还有5次助攻,这是那个15岁就能和男孩子一样扣篮的帕克在新疆首秀的的下半场成绩单。仅一场比赛,帕克就逐渐适应了全新的赛场。

  此后,接连战胜北京、广东等球队的新疆女篮获得了7连胜,也一举超越北京、上海、山西位居积分榜首位。不过,新疆只领先北京和上海半个胜场,优势有限。

  综合来看,目前帕克在进攻端吸引了很多注意力,这给了新疆其他球员很多得分机会。她更多的贡献在与篮板、抢断和封盖,在她投篮手感还未恢复的当下,仅仅在防守端给与球队的帮助,已经让新疆女篮的综合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帕克两个月没有打球了,她目前只发挥出了六七成的水平,她和黄品臻作为新加盟球队的球员,她们和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球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展淑萍对帕克和新疆女篮都有着很高的期待。

  如今对于新疆而言,一方面要保持积分榜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要尽快让帕克和黄品臻、刘萧等新加盟的球员融入球队。

帕克女篮新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