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篮新帅林耀森号称九冠王 为人非常谦逊

广东女篮新帅林耀森号称九冠王 为人非常谦逊
2017年12月26日 13:49 新浪体育
林耀森 林耀森

  广东赛区12月25日电 周信报道:在这一个赛季里,广东女篮的主教练更换了名单,新世纪青训教练林耀森接手广东女篮主教练一职。

  在2005年林耀森加盟东莞新世纪担任青年男篮主教练,组队仅仅4年时间,他便率领新世纪青年男篮获得俱乐部首个全国冠军!尽管带队取得过优异成绩,但林耀森为人十分谦逊,不断学习和研究先进的专业知识,继续为俱乐部培养苗子,为国家输送优秀的球员,这样十年如一日,他在青训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二年,新世纪的青训也一直在国内保持领先。

  除此之外,林耀森还率领大朗男篮在十年里九次获得东莞篮球联赛的总冠军, 林导也因此得到“九冠王教头”的称号。身为教练,他的执教理念是:要取胜先立足防守,让人“窒息”的防守也是他带队的风格,在比赛中,他临场指挥的应变能力也十分及时。

  在赛季的前半段,广东队战绩一度排在联盟的前三,这一佳绩都离不开林导日日夜夜对广东女篮的用心调教。但在近段时间来看,广东队因为自己经验不足和伤病问题,状态开始出现了下滑,首先是李月汝的技术动作开始被各队的教练摸出套路从而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包夹,让李月汝在内线无所适从,难以再像前几场一样在篮下大杀四方。

  实力大将黄思静也因伤病问题,仍在接受治疗迟迟没能归队,导致广东队在锋线上出现短板,而外援安珀因为年纪相对较大的原因,每到比赛中段时有出现气力不支的情况,在这一个环节上,篮板球的保护不力的问题被严重放大。

  面对这些情况,新帅林耀森仍然保持很乐观的态度,他对如今的这支广东女篮充满信心,也表示这是一个赛季的阶段性表现,状况有高有低是正常的,成绩好有其理由,成绩差有其痛点,他有信心能在季后赛前把球队在防守和进攻端上的问题尽量弥补好,待黄思静痊愈回归后,在季后赛交出一份更亮眼的成绩单。

女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