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不见好转上海球迷努力:看不到教练有努力

2017年12月15日12:07 新浪综合
上海球迷对刘鹏不满已到达极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家门口输给了联赛交锋史上从未输过的江苏同曦,上海男篮在这个赛季延续了“书写历史”的脚步,只不过与上赛季一次次的骄傲相比,这一次的“书写”显得太过讽刺。

  当几名保安出现在球员通道口处时,在场中接受采访的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显然知道他之后将要面对的是怎样的情形,球迷的不满和愤慨已经从他们的面部表情和言语中尽显无疑,刘鹏也只能匆匆而过,回到更衣室。

  在这个寒冷的冬夜,让球迷心寒的或许并不是球队的竞技状态,而是球队的“形”散了,“魂”丢了。“他仿佛对这一切都麻木了。”眼睁睁看着刘鹏一次次面无表情地从场地中走进球员通道,看台上的上海男篮球迷不禁说道。“开局我们还是没有处理好,思想上准备得不够充分,第一节就有11次失误,在这方面对方对我们的限制还是比较成功的。经过努力,我们在半场的时候追回来了,后期在防守端、篮板控制得并不好。所以这场球的失利,确实还是有很多问题存在,我们解决得并不是很好。”

  不知是不是因为输球的关系,主教练刘鹏赛后连失误的数字都统计错了,从官方给出的数据统计上来看,上海男篮在昨晚的第一节出现了5次失误,半场则出现了12次失误。

  再诸如“思想上准备不够充分”、“防守、篮板不好”这样的输球理由,在这个赛季已经反复地从这位执掌大鲨鱼教鞭三年之久的少帅口中说出。

  昨晚的赛后发布会上多少能感受到刘鹏身上的压力,略显沮丧的他在发布会上欲言又止,甚至在队员张兆旭完成点评之后,还补充道,“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吧,打好每一场比赛。但是现在确实是很困难,但我们要一起渡过这个困难。接下来两个主场对手都比较强,确实是比较严峻的时刻。”

  实际上,不止是接下来的对阵辽宁和山东的两个主场,之后客场面对深圳和青岛,上海男篮有多少取胜的把握,没有人知道,上赛季那支落后十几分都觉得有机会翻盘的球队早已不见了踪影,反而是领先十几分都觉得这比赛心里没数。短短的一个夏天,上海男篮仿佛“一夜回到解放前”一般的下滑速度,多少让球迷有些措手不及。

  或许是因为输球心情不佳的缘故,昨晚的赛后发布会在完成一个问题的回答之后,主教练刘鹏便以一句“谢谢”匆匆结束了发布会,留下记者们面面相觑。

  在这个夜晚,他似乎不太愿意说太多,更何况相比于新疆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发布会上的头头是道而言,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多场面话。

  与赛后略显“赌气”的行为相比,刘鹏在比赛中的行为,用时下最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典型的“佛系教练”,当现场的观众为了一个争议球而愤愤不平,当吉默·弗雷戴特一次次跟裁判喋喋不休,球迷们没有看到他为球队争取一下的努力,“哪怕吃个技术犯规,也比受裁判的窝囊气要好吧!况且最后一节又不是一定要用弗雷戴特,偶尔换明纳拉斯上去试试也行啊!”“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教练和球员一起努力,打足了气一起拼吧。”但以现在球队展现出的情况而言,大鲨鱼的季后赛目标能否完成仍是个未知数。

标签: 上海同曦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