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12篮板!山东板爷!丁外援不是只会得分

2017年12月15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小丁今天拿下了17分12篮板,一个内线外援的数据

  北京时间12月15日,山东男篮在客场以111-100轻松击败同曦男篮,本场比赛山东队两名外援莫泰尤纳斯和劳森发挥出色。莫泰尤纳斯拿到30分和8个篮板,劳森则送出35分和10次助攻,丁彦雨航三分手感不佳,6投全失,最终拿到17分,但是他却有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其中11个是防守篮板,此外还有4次助攻和2次抢断。

  本场比赛第四节的后半段,山东队因为阵容调配原因,场上只有贾诚一个大个子球员,莫泰尤纳斯和陶汉林都坐在场下,球队对篮板的保护显得有些薄弱。此时一个身影屡屡进入场边摄像的镜头,他就是丁彦雨航。面对同曦对篮板球的不断冲击,丁彦雨航一次次起跳,保护好了球场的后场篮板。

  第四节还剩3分52秒时,同曦队进攻不中,丁彦雨航跳起摘下后场篮板,随后又快速推进到前场组织进攻。仅仅30秒后,还是丁彦雨航,他再度拿下后场篮板,接着冲刺到前场,面对同曦队的双人夹击,成功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获得了罚球的机会。

  今天投篮手感不佳,丁彦雨航就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篮板这件同样能帮助球队的事情上。他最终拿到12个篮板球,是整个山东男篮中最多的。看来在得分之外,丁彦雨航的篮板球功力同样不弱。

  对于志在进军NBA的丁彦雨航来说,他未来在竞争更激烈的环境中肯定不会有在山东队这样多的出手机会,还是要从防守和篮板这些基础的工作做起,今天对阵同曦的表现,无疑也展现了他在这方面的能力和态度。

  当然除了得分和篮板之外,丁彦雨航今天在其他数据上也有不错的收获。他全场比赛拿到2次抢断,和劳森并列山东队最高。此外他全场比赛总共遭到了同曦队球员7次犯规侵犯,也是和劳森并列全队第一,而且他几乎每次持球进攻都会遭到同曦队的双人夹击。这也说明如今的丁彦雨航在对手的眼中是多么可怕和不能放过的球员。

  或许这在本赛季剩余的CBA比赛中也将成为一种常态,外援丁准备好对付对手的双人夹击了吗?(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彦雨航山东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