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被老马附体了?其实他骨子里都透着自信

2017年12月14日10:19 新浪综合
方硕

  来源:公众号“篮点料儿”

  作者:宋翔

  在昨晚京粤大战结束、记者们被允许进入主队的更衣室后,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奔向了方硕。“方硕配得上赞美。”看到这个场景,后卫外援杰克逊对我说。

  这个晚上,方硕在昨日总共拿到了25分,这并非是他在这个赛季得分最高的比赛,但这却是他在本赛季关键时刻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不只是他最后的生死时刻命中了罚球,更在于他在广东队疯狂追分的时刻,他果断、精准地命中了投篮。

  15分,这是方硕在最后一节的得分,很多球迷说:这个晚上,方硕被老马附体了!

  结束完比赛,回到更衣室里,方硕马上要了一个大大的冰袋,然后敷在了右手手腕上。很少人知道的是,这个赛季右手手腕的伤病,已经困扰他一段时间。如果你足够细心,会发现方硕在最近两场比赛时,都是在右手手腕部位贴上了蓝色的保护带。

  “这个伤病是这个赛季造成的,我也没去拍过片子,但就是手腕疼,你知道这个手是我的投篮手,这或多或少地影响我一些投篮。”方硕对我说。“平时不太动的话,就会情况好点,但如果投篮,运球等,就总是有些疼,而且这个地方还不容易好。这个伤病很麻烦。”

  “但到了场上后,一打比赛,就忘记疼痛了。”方硕之后又对我这样说。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

  忘记疼痛的方硕,在这个晚上,命中了很多的关键球。最后时刻,距离比赛还剩下18.9秒,那个在易建联面前,果断地、异常自信地在三分线外出手,然后皮球划出了一条美丽的弧线,进了!

  在方硕命中这个投篮前,北京首钢队只领先了广东队1分。

  这样的情况,熟悉北京首钢队的球迷,你们记起来了吗?之前,也是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在对阵山东队的那场比赛,也是在最后剩下13秒、北京首钢队领先对手1分的时候,方硕原本有着进攻的机会,但是他当时更想稳住下局面,他运着球,用手臂稍微推了下,一直在他面前的王汝恒,哨响,进攻犯规,球权转换,后来丁彦雨航有了那次“准绝杀”……

  有时,比赛的某些时刻,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那么像。不同的是,当你有过失败的教训后,当下一次相似的情况发生时,你会更有经验,更知道在那个时刻,如何处理这样的场上情况,才是更好的选择。

  “打山东队那场球,我犯了一些错误,所以再次经历这样的时刻,正是有过之前的经历,也让我能在这场比赛中有所表现的一个基础吧。”

  这就是成长,对于方硕的成长。

  成长,伴随着方硕,最近几个赛季。其实,从上个赛季时,当他在赛季中成为了首发球员后,就能比较强烈的感受到,他对于比赛的自信,不断地增长。而这个赛季,我能感受到,这种自信,是从他的骨子里散发出来。

  这个赛季,客观地说,方硕的进攻与投篮,也有部分比赛,会出现并不理想的情况。但是,这个赛季,方硕在进攻与投篮上,始终都保持着强劲的信心与强烈的进攻欲望。

  方硕对我说了这样一段话:“因为我也算是队里的老队员了,我也在逐渐地成熟,我不会因为一些球投不进,就会影响到我后边的投篮。我觉得这就是我现在的心里状态。”

  “你能明显感受自己在这个赛季的心里状态更加成熟了吧?”我问方硕,“是的。”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方硕在这个赛季的成长与成熟有很多的因素,其中一点非常重要的是,这些年联赛、国家队的积淀。方硕对我说“这些年我们打了这么多的重要比赛,联赛,季后赛,国家队,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积累。”

  当然,还有他现在在球队中位置以及目前球队在后卫线上的人员情况。刘晓宇的伤病让方硕在很多时候都要顶上去承担更多的责任。“我觉得这个赛季我、朱彦西、翟晓川等球员,是要在球队中成为主要支柱的。”

标签: 方硕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