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硬仗不再掉链子了!这样的山东队才可怕

2017年12月14日10:05 新浪综合
易立和丁彦雨航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驯服CBA最大黑马!昨晚,山东高速男篮客场以111:99击败江苏肯帝亚男篮,收获三连胜的同时,也赢下这场“榜首大战”,在辽宁男篮尚未出战情况下,暂时独占联盟第一宝座。当联赛半程接近尾声之时,高速男篮可谓渐入佳境,比赛过程虽然有时曲折,结果却总能带走一场胜利,赢球似乎已经成为习惯。

  榜首大战,山东笑到最后

  江苏男篮是本赛季杀出的一匹黑马,性情狂野刚烈,极具攻击性和侵略性。在球队人员配置相对薄弱情况下,却依旧能够跻身第一军团,令人颇感意外。面对这样一匹脱缰野马,若不是威武雄壮的套马汉子,还真有点驯服不了。不过,山东人身为北方大汉,猛虎饿狼都不惧,更何况是一匹烈马。昨晚比赛一开始,山东高速男篮就反客为主,在场面上牢牢压制住江苏男篮,尤其是第二节开始突然发力,在小外援劳森的神勇发挥下,半场结束前取得19分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始,江苏队试图发起反扑,尤其是第四节布鲁克斯连续制造杀伤,单节砍下17分,曾数次将比分缩小到个位数,好在山东队牢牢控制住局面,最终守住胜利果实。赛后,连江苏队主帅贝西诺维奇都不得不承认:“山东队实力确实是很强,他们有夺得总冠军的实力。”

  赢下这场榜首大战之后,山东高速男篮以12胜3负的战绩,领先身后的广厦和江苏1个胜场、广东和浙江2个胜场、新疆3个胜场,本赛季首次暂时独占积分榜首位。目前,整个联盟能跟山东“争高下”的只剩下辽宁。辽宁和吉林的比赛今晚开打,在这场比赛结果出炉之前,山东至少能先过一把独占鳌头的瘾了。

  顶住压力,没有重蹈覆辙

  本赛季,主场保持全胜的山东高速男篮,客场战绩不算太好,此前7场比赛输了3场。不过,此番再度出征客场,首战江苏打得相当出彩,也为此次“三连客”开了个好头。此外,从最近两场对比来看,山东高速男篮在“硬碰硬”的较量中,也有所进步和成长,让人看到可喜的变化。

  上轮对阵广厦,山东在领先26分情况下,被对手一路狂追拖进加时,险遭翻盘。本轮对阵江苏,山东在一度领先21分情况下,末节遭遇对手顽强反扑,数次将比分缩小到9分,这两场比赛剧本颇有相似之处,却又有明显不同。这一次,山东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丁彦雨航的连续犀利单打,陶汉林的隔人暴扣,都为球队及时止血,重新将比分拉回到两位数,没让比赛悬念再起。全场比赛,山东有4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砍下26分,劳森拿到33分,莫泰尤纳斯砍下24分,陶汉林也有14分入账。赛后,贝西诺维奇也对小丁表现无可奈何:“丁彦雨航打得像一名外援,他这场比赛又得到了将近30分,(我们)很难对他做出有效的防守。”

  很明显,山东男篮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这场总算绷紧了心中那根弦。经过这两场硬仗之后,山东男篮显得越发成熟,接下来与同曦和上海的比赛,有望将连胜势头延续下去。 

标签: 江苏男篮陶汉林丁彦雨航山东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