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赢了!再见14连败!他们终于爬出了炼狱

2017年12月12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在经历了14连败后,八一队终于赢球了

  北京时间12月12日,CBA常规赛第十五轮的比赛打响,八一队主场迎战天津队。经过四节比赛,八一队100比86战胜对手,终结14连败的尴尬战绩,迎来赛季首胜。

  值得一提的是八一此前的十四连败,也平了八一男篮历史最长的连败纪录。13-14赛季,八一队曾在赛季中交出如此尴尬的败绩。

  今晚的比赛中,八一队一开始便掌握了主动权,打出了自己的节奏。而对手反倒是找不到自己的比赛感觉,疲于奔命的追赶着对手,却始终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从而一节比一节落后。四节比赛,天津队仅有最后一节得分比八一多一分。

  近几个赛季以来,八一队的首胜总是特别令人关注。这当然和八一队糟糕的成绩有着直接的关联。坊间甚至开出了“谁将是八一首胜击败的对手”赌局。而今晚八一获胜之后,更是引起了球迷、记者、家属,乃至许多前八一球员的感慨和感叹。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场胜利来得太不容易了。

  13-14赛季八一赛季首战赢下了吉林,算是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第四轮,八一赢下天津。第七轮和第八轮,他们相继在主场战胜了新疆和山西。但进入14年之后,他们除了在1月3日主场对阵浙江稠州的比赛中胜出之后,之后再无胜场。他们也是以至今为止八一男篮历史最长的14场连败结束了那个赛季。这个赛季,八一仅收获5场胜利。

  14-15赛季,八一开局遭遇了七连败。终于在第八轮和第九轮客场战胜了四川队和升班马重庆队。第十四轮,他们战胜江苏同曦,但在此后遭遇了一波11连败。终于在14年12月最后一个比赛日战胜了佛山队。新年之后他们接连战胜了四川和重庆,完成了对于这两支球队的双杀。然而在之后等待他们的又是一波9场的连败。直到赛季最后一场,他们才再在主场尝到了赢球的滋味。整个赛季,八一队获得7场胜利。

  15-16赛季,八一队开局三连败。第四轮赢下了当时的佛山,斩获了赛季首胜。接下来的第五轮他们客场取胜天津,获得赛季的首次连胜。第七轮他们取胜北控。第十二轮他们战胜同曦。第十六轮,他们主场斩获福建。此后八连败,但是在16年1月1日,他们又在主场战胜了北控。不久之后他们又赢下了吉林。最终带着11连败的成绩结束本赛季。这个赛季,八一赢了7场球。

  16-17赛季,八一开赛便遭遇八连败。第九轮主场一分险胜广州,迎来赛季首胜。第十二轮,八一客场战胜吉林。第十五轮,主场作战的八一胜福建。六连败之后竟然在主场爆冷战胜北京队,连着又胜了北控。但在那之后又被对手送上一波七连败。17年1月24日,八一主场再胜吉林,吉林惨遭八一双杀。之后五连败,终于在赛季结束前最后一个主场战胜青岛。这个赛季八一的胜场同样为7场。

  而本赛季的14连败,像是一股魔咒一样困扰着这支曾经的铁军。在无数失望的眼神中,八一队员们煎熬着。今天的一胜,是他们努力不放弃的结果,也是他们紧咬牙关坚持的结果。在一次次失利的背后,仍然有他们渴望胜利的心。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八一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