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时胜广厦继续主场不败 小丁35分8板4助

2017年12月10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彦雨航帮助山东在主场击败广厦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4轮,山东队在主场迎战广厦队。最终山东以131-126加时赛险胜广厦,继续保持自己的主场不败金身。

  山东队莫泰尤纳斯21分14篮板6助攻,小丁35分8篮板4助攻,张庆鹏9分,吴轲10分,陶汉林11分7篮板,劳森36分9助攻5抢断。

  广厦队福特森砍下全场最高55分7篮板15助攻4抢断,胡金秋22分15篮板,赵岩昊17分,博洛西斯19分9篮板。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2次,山东队以9胜13负的战绩处于下风。上赛季,山东队客场以2分之差输球,主场以13分的优势复仇。

  比赛开始,山东率先发力,球队开局多点开花打出一波9-2。广厦迅速展开回击,赵岩昊和胡金秋合砍5分后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7-9。山东随即加强防守并连续抢断成功,球队再掀一波16-3的进攻高潮后将分差拉开到15分。福特森命中止血两分球,赵岩昊三分再中,广厦在首节还剩1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10分。首节结束山东26-17领先广厦。

  次节,山东多点开花再攻一波8-0后将差距扩大到17分。李春江随即暂停,暂停回来广厦加快进攻节奏,球队在福特森的带领下回敬一波10-2后将差距缩小到9分。次节还剩1分钟分差被拉开到22分。福特森抱怨裁判吃T,小丁最后拉杆命中,半场结束山东68-45领先广厦23分。

  下半场,山东一度将领先优势拉开到26分。广厦两外援以及刘铮轮番开火,球队找回节奏回敬一波15-4后将差距缩小到14分。后半段山东的进攻端仍旧低迷,失误也是逐步增加,而广厦则在福特森的串联下继续上演疯狂缩分,三节结束山东95-87领先广厦。

  末节,凭借福特森的得分以及胡金秋在篮下的有力保护,广厦打出一波9-3后将分差缩小到2分。虽然小丁几度突破造杀伤帮助山东拉开差距,但广厦此时攻势已起,福特森三分再中后,双方分差还剩下1分。福特森两罚全中后,还剩46.2秒广厦115-116落后。胡金秋强起造成小丁犯规并两罚中1,还剩4.4秒两队战至116平。小丁最后打板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两队继续打得难分难解,比分几度战平。劳森关键连投带罚抓下4分,陶汉林暴扣命中,山东将分差拉开到5分。胡金秋暴扣回敬,但劳森再度两罚全中,还剩16.1秒仍旧是5分差距。孙铭徽上篮不中,随着时间的所剩无几,最终山东以131-126加时险胜广厦。

  下一场比赛,山东奔赴客场挑战江苏,而广厦继续客场对阵青岛。

  双方首发:

  山东:张辉 张庆鹏 贾诚 丁彦雨航 莫泰尤纳斯

  广厦:福特森 刘铮 苏若禹 赵岩昊 胡金秋

  (小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山东队广厦丁彦雨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