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零助攻最后4分钟零得分 上海队究竟怎么了

2017年12月09日14:31 新浪综合
弗雷戴特

  来源:公众号“上海篮球”

  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呈现在比赛预告中:此前7次做客江苏,大鲨鱼的得分从未超过98分。

  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终场前2分34秒,当吴冠希轻舒猿臂补中了曹飞投失的那一球,将江苏队的得分提升到99分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大鲨鱼的败局。

  更不要说,在比赛的最后4分钟内,大鲨鱼颗粒无收。

  撇开吉默最后2次强行三分出手被易立成功干扰不去深究,此前球队的数次进攻选择也值得商榷。

  在吉默将分差缩小到96:97后,大鲨鱼有过两次反超良机,不过曾文鼎先是出现传球失误,接着下一个回合远投不中;当分差再次被拉开到3分的时候,吉默勉强出手遭易立封盖、张兆旭本赛季第二次选择了尝试三分、卢伟在24秒将至的情况下无奈将球砸向篮筐……之后,便是吉默那3次绝望的三分出手。

  最后4分01秒内,大鲨鱼7投0中+1次失误,但客观来说,并非都是拜江苏的强悍防守所赐。

  本是一场有希望逆转的比赛,可是到了关键时刻,球队却变得不会打球了,对比起上赛季每每比赛陷入胶着,大鲨鱼往往能笑到最后,相形见绌。

  很少有人注意到,再之前主场被浙江逆转的那场失利,大鲨鱼在整个第四节全队的助攻数为0。一支职业球队,整个12分钟比赛中全然没有一次依靠全队配合的运动战得分,这确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在94:92领先之后,大鲨鱼同样在最后的近4分钟时间里出现“断电”,只由吉默在胜负已分的情况下投中一记无关痛痒的三分球,年轻的浙江在吴前和威姆斯的带领下以一波10-0终结了比赛。赛后有媒体在标题里使用了这样的定性:上海队末节崩盘。

  第四节的套路单一,成为了近期球迷们诟病最多的话题。无论明纳拉斯的状态如何,第四节留在场上的都是吉默,而且一打就打满12分钟。

  从对阵山西的末节28分神迹,到逆转北控的加时赛包揽12分,地球人都知道大鲨鱼一到比赛关键阶段就指望着“寂寞大神”的发威,然而对手也在加强对他的包夹,一旦“大神”进攻受阻,大鲨鱼就真的没招了吗?

标签: 易立浙江弗雷戴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