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该要劲时连续犯错 北京核心跟郭少比差在哪

2017年12月06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方硕

  拼尽了全力,依旧无力回天,北京最终97比104不敌辽宁,遭遇两连败。全场比赛,方硕出战40分钟,贡献21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论数据,他力压辽宁后场双子星,郭艾伦和赵继伟得分相加只有18分;可是论关键时刻的真功夫,方硕先是被郭艾伦打了个2+1,随后又投篮三不沾。不得不感叹:这就是差距啊!

  方硕今年27岁,其实比郭艾伦和赵继伟都年长,可是无论成名时间还是影响力,方硕依旧是追赶者。面对本土最强的后卫,此役的方硕已然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他的表现力压双子星,尤其是第四节,他和小外援杰克逊是北京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这一节方硕得到8分,杰克逊10分。正是在他们的率领下,北京一度发动了猛烈的反扑,终场前1分09秒,他们将分差迫近至92比96,逆转大戏眼瞅着即将上演。

  也正是在如此关键时刻,方硕开始犯错了。辽宁队反动进攻,本场迟迟未能找到手感的郭艾伦持球——此役他总共只得11分,赛季第二低,就在方硕的防守稍一晃神之际,郭艾伦鬼魅般沿左侧切入,瞬间摆脱了方硕的盯防直杀篮下。方硕倒也反应迅速,立即回身,却为时晚矣。郭艾伦高高跃起,与方硕在空中发生身体接触之后再将球打进。落地之时,裁判当即鸣哨,判方硕犯规,郭艾伦成功打成2+1,辽宁再次将主动权夺回。

  方硕自然迫切希望挽回局面,可是越打越急的他,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再次犯错,他的三分出手竟然三不沾,眼睁睁将球权送还给辽宁队。至此,北京队已然失去了最后一丝翻盘希望,客场落败。

  客场作战,翟晓川伤停,遭遇CBA领头羊,北京告负在某种意义上也是情理之中。然而对方硕来说,他定然并不甘心,毕竟在绝大多数时间内,他展现出极强的个人攻击力,或突破强攻,或外线投射,面对外线兵强马壮的辽宁,方硕的表现毫不逊色,每当辽宁试图拉开分差的时候,总是方硕挺身而出,不止一次用个人攻击作出回应。但是对现在的这支北京队而言,方硕做得还不够,他是这支球队中持球能力最强的攻击点,他是全队进攻的发起者,在最关键时刻,他承担着力挽狂澜的重任。

  马布里离去,方硕正式上位,事实上他已经做得足够出色,本赛季场均能得14分,比上赛季提高了4.3分。他的大局观和攻击力颇具威胁。但是对昔日的王者北京队而言,他们还需要方硕做得更好,需要方硕如马布里那般,在最艰苦的生死战中依旧攻城拔寨。这样的要求,对于刚刚上位的方硕而言也许并不现实,可这就是他肩上的责任,也是北京上下对他的期待——方硕,对于更艰苦的挑战,你准备好了吗?

  (JO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方硕郭艾伦CBA北京辽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