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冉:要向新疆队脱帽致敬 单外援他们底蕴仍在

2017年12月05日23:36 新浪体育 微博
睢冉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2轮,新疆队回到主场迎战近期状态爆棚的山东队。李根爆发砍下23分,亚当斯得到34分7篮板11助攻,最终单外援作战的新疆以114-111力克山东,结束两连败。山东队在四连胜被终结的同时还得继续16个赛季以来的红山体育馆输球怪圈。

  赛后的山东队更衣室,像冰窖一样的冷——队员们默不作声,教练也没有开口。丁彦雨航穿上外套之后就一直定坐在自己那个位置,一动不动的。因为各项数据领先,翻译叫他去赛后发布会,只见他紧皱眉头,神情写满了拒绝。之后电视台的记者想要采访丁彦雨航,他还是没有答应。

  最后的更衣室,只剩下因为崴脚无法自己走路的睢冉。在比赛中他刚恢复不久的右脚踩到小丁,再次崴脚。

  说起今晚的比赛,他回忆说,“我觉得还是大家在这里没赢过球,都有点压力。一上来觉得对手少一个外援,可能劲儿绷过了,开局打得并不兴奋。但是客场的一些环境都无法预测,我们还是要立足于自己一点点去拼。这场比赛就是输在了最后几个关键球上,早出现比晚出现强。”

  对于新疆今晚的表现,睢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输给了新疆这样的单外援球员。新疆是去年总冠军球队,还是有他们的底蕴,关键时刻国内球员能站出来。我们这场比赛还是要给新疆脱帽致敬,他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无论防守进攻,都有自己的风格。这场球他们确实打得好。”

  虽然比赛失利了,但从这场失利睢冉也看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关键球处理就是比我们好。这也看出来总冠军打硬仗这种经验我们还是很欠缺。客场想要赢下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尤其是和强队交手,半个球的差距就会葬送比赛。早发现问题总是好的,总比到了季后赛三比三的时候出现强。包括辽宁队的比赛,我们也是输在了最后。这两场都是如此,要从中总结,如何重视这个比赛,你不能跟强队比赛赢个5分、8分,就感觉跟赢定了一样。输归输,要学习到东西,要从硬仗里检验自己。”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睢冉山东队新疆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