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先生帮了小丁一把 存在感不高却无可替代

2017年12月03日08:11 新浪综合
劳森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赵晨

  31岁的易建联站在场地中央,眼看着比分被拉大到15分,比赛却已经走到了尾声,他无奈地摇了摇头。广东男篮大势已去,阿联索性提前下场休息了。此时的丁彦雨航,却一脸悠然自得,静待比赛结束后的欢呼时刻。昨晚,在这场万众瞩目的鲁粤大战中,山东男篮以100:85大胜广东男篮,取得了近年来对广东的第三场胜利,也是最大比分的胜利。对于山东男篮来讲,这又是一场典型的“团队式胜利”,尽管丁彦雨航拖着疲惫之躯发挥一般,但因为劳森、陶汉林等队友的爆发,他还是笑到了最后。而作为“本土MVP”竞争者的易建联,他心中的忧伤,又有谁能体会?

  “低调先生”帮了小丁一把

  胸藏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在山东男篮阵中,小外援劳森是出了名的“低调先生”。不同于莫泰尤纳斯的开朗活泼,劳森的性格有些内敛,平日里话不算多,喜欢头戴一个大耳机安静地待在角落。在前9场比赛中,劳森也只是队中三号得分手,排在丁彦雨航和莫泰尤纳斯之后。作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控卫,劳森比赛态度兢兢业业,甘心从防守做起,不争抢球权,努力做好串联工作,及时为队友尤其是小丁输送炮弹,这一点实属难得。尽管在场上存在感不算高,但他在队中的价值却无可替代。这一次,当丁彦雨航和莫泰尤纳斯双双陷入低迷时,劳森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了,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成功扮演了“孤胆英雄”的角色。

  前三节战罢,广东队领先4分,决胜节开始后,劳森连突内线拿到6分,将比分一举反超。此后,劳森越战越勇,外线灵动飞翔,内线闪转腾挪,左右虚晃飘若霓裳,展现出超强进攻能力。在末节丁彦雨航仅得6分情况下,劳森末节狂砍20分,成为压倒广东队的关键所在。赛后,“不贪功”的劳森把胜利献给了团队:“赛前主帅准备得很充分,我们全队执行得也很坚决,在细节上做得不错,这才是取胜的关键所在。”当然,凯撒赛后还是狠狠地表扬了他:“赢球是靠整体,但劳森在末节带领球队反扑,对球队的贡献同样很大。他有很强的能力,对联赛适应也越来越好,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会表现得越来越好。”

  三军用命,士气如虹。除了劳森之外,全场砍下17分的陶汉林,也是球队取胜的功臣之一。他在开场连得6分,好比开山之斧,帮助山东打好了开局。全场比赛,在山东队上场的12人当中,有9人都有得分入账,小将朱荣振也伤愈复出拿下2分。最近几场比赛,除了丁彦雨航之外,队友们开始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发挥也越来越出色,这是整个球队之幸,也是丁彦雨航之福。

标签: 劳森丁彦雨航山东男篮陶汉林广东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