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主帅最忌惮之人杀死比赛!今夜他无所不能

2017年12月02日07:26 新浪综合
新疆队就是防不住布鲁克斯

  来源:金陵晚报

  文:赵彦砚

  新疆广汇男篮主帅李秋平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在客场挑战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肯帝亚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三分球14投7中,狂砍58分12篮板9助攻2抢断,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卫冕冠军打服。更重要的是,马尚打的是观赏性十足的篮球,他在进攻中不断祭出令人匪夷所思的急停、变向和转身动作,如果有音乐,他甚至可以带球跳起华尔兹,堪称是篮球场上的舞蹈大师。

  在上赛季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马尚就曾有过47分的高效表现。李秋平在谈到马尚时曾表示:“完全限制马尚是不可能的,我们要尽量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一个人是打不死我们的”。

  这足以表明李秋平对马尚的重视,比赛中新疆队针对马尚的防守采取了车轮防和包夹等各种办法,但却始终无法抑制马尚的得分。第一节打了三分钟马尚就已轻松得到10分,上半场结束马尚得到22分,帮助肯帝亚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

  不过这一切才只是开始。第三节新疆队在亚当斯的率领下,发起疯狂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在一次进攻中,马尚的右脸颊被对手划破,鲜血渗出来。在场边接受队医治疗时,马尚异常愤怒,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犯规,裁判却没有表示。脸上贴上创可贴后,被激怒的马尚开启超人模式,他一次次迎着新疆队员的防守干拔三分,进了!又进了!最好的反击不是语言,而是行动。苏州体育中心的看台上,一次次发出“MVP!”的呼喊,这是对马尚最好的褒赏。新疆队外援亚当斯是上赛季的总决赛MVP,而现在马尚给出了答案,谁更像MVP?尽管亚当斯也有37分进账,但在场上他的气势完全被马尚压制。58分是马尚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分,此前在对阵福建、浙江和广州的比赛中,他都有40+的表现。目前他以场均40.9分位列CBA得分榜第二位,仅次于上海队的弗雷戴特。虽然得分不是第一,但若论打球既实用又好看,CBA无人能与马尚PK。央视的CBA五佳球集锦,马尚总能锁定一个VIP席位。

  李秋平说的确实没错,马尚一个人打不死新疆。刚刚随塞尔维亚男篮打完世界杯预选赛的拉杜利察,也有出色发挥,他在内线的策应,让肯帝亚的进攻更有条理,他全场贡献24分10篮板,亦是球队的获胜功臣。队长易立和史鸿飞本场都是带伤出战,比赛前夜,两人都还在队医房间接受治疗。肯帝亚主教练贝西在赛前布置中,也做好了他们无法出战或只能打很短时间的困难准备,但两人均表态:能顶得住。以马尚为进攻核心,以拉杜利察为内线支点,辅以国内球员外线火力支撑,防守中根据不同对手采取不同策略。贝西打造的团队篮球体系,在肯帝亚身上已有成效。

  赛后贝西认为,战胜新疆有两个关键点,“一是针对亚当斯的特点防他们挡拆;二是控制新疆队的外线投射。我们赛前对这两点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员们执行得很好,尤其是新疆这样一支进攻优秀的球队,他们这场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西热力江此前代表中国男篮蓝队参加世预赛时,三分手感火热,但是昨晚这名神投手三分球5投0中,新疆全队三分球37投11中,命中率远低于肯帝亚的44%。

  虽然少了周琦,布拉切也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新疆依旧是本赛季的争冠队伍。这场胜利,检验了肯帝亚的“黑马”成色,两队此前近10次交锋,肯帝亚1胜9负,上一次战胜新疆还要追溯到2014年11月。国家队窗口期过后,肯帝亚延续了第一阶段的神勇状态,10轮过后与辽宁、山东同为8胜2负并列积分榜首。

  虽然战绩超出预期,但肯帝亚主帅贝西依旧保持冷静。他表示:“球队的目标还是争取季后赛,不用去想太多,一场场比赛去打。我们球队非常团结,所以可以赢得更多比赛。”

标签: 新疆江苏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