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最差数据!40岁的马布里是不是真的不行了

2017年12月01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布里

  北京时间12月1日,北控男篮在主场以109-96击败了吉林男篮,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不过球队的核心球员马布里状态低迷。他全场比赛出战32分钟,仅仅出手5次,投中1球,再加上4罚1中的罚球,马布里全场比赛只拿到了3分,助攻也只有3次,好在他还送出了5次抢断。

  整场比赛马布里的进攻欲望都不强,他更多的是将进攻的机会交给全场比赛拿下了37分的兰多夫还有拿下22分的阿巴斯。他在外线出手了2次但全部投丢,他招牌式的内线突破也寥寥无几。所幸三外援作战的北控队实力更胜一筹,最终以109-96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但马布里的3分创下了他加盟北控以来的最低得分纪录。这赛季他在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有过单场4分的表现,随后又在对阵福建的比赛里单场拿到过5分,不过一场比赛只中一个运动战进球,外加罚球命中率只有25%的糟糕表现,这赛季还是第一次。

  本赛季马布里代表北控男篮场均出战36.7分钟,可以拿到13分4.9个篮板还有5.3次助攻,除了助攻数和前几个赛季几乎持平外,他的得分数据降到了加盟CBA以来的最低,不仅远低于上赛季在北京队时的场均21.4分,同时几乎也是他在北京队巅峰时期场均得分的一半。

  也正是因为低迷的数据,马布里陷入了被替换的传闻,面对外界的声音,北控男篮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表示球队并没有替换马布里的计划。不过所谓无风不起浪,传言的背后一定有一些真实的故事发生。而马布里面对流言直接表示以球队声明为准。

  马布里面对质疑选择了回避,但或许是因为伤病,或许是因为休赛期的调整,当然最大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自身的状态,他已经没法像以前那样用行动来回击质疑了。从最早加盟CBA时的整场比赛暴走,到后来的前三节蓄力第四节一锤定音,再到这几个赛季的间歇性低迷,9年来我们见证了40岁的马布里状态的一步步变化,但这一次他是真的不行了吗?如果北控决心要换掉马布里,那这个CBA最成功的外援以如此的结局结束自己的CBA生涯,无疑是一个让人遗憾的结果。

  (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布里CBA北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