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伤病早来比晚来对球队更有利

2017年12月01日13:10 新浪综合
新疆队目标是卫冕

  来源:头条号“晨运荟”

  记者:黄兴

  伤病早来对新疆卫冕更加有利

  从前9轮比赛来看,联赛排名前11名的球队中,新疆、广东、深圳和北京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因素困扰。核心球员赵睿受伤后,广东连输两场。深圳也是单外援应战很长时间,伤愈归队后,还未找回状态。北京在刘晓宇受伤的情况下开局表现不错,目前还处于大换血之后的磨合期,或许下一阶段会有反弹。但是,三支球队目前依然能保持在积分榜前列,也从另一个层面证明了球队的强大。

  对于新疆而言,是受伤病影响最大的球队。李根和布拉切作为新疆重要的两个强攻点,都对球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新疆在他们不在的情况下,很多球员得到了很好的历练机会,这也是一种因祸得福。李根在第二轮与辽宁的比赛中,膝关节受伤。布拉切也是刚刚归队,无论是体能,还是适应球队新战术方面,都远未达到最佳的状态。下一阶段开打,如不出意外,拥有布拉切和李根的新疆,战斗力将获得大幅的提升。

  “伤病对于新疆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但是长远来说,这对新疆也是个很好的机会。联赛很长,伤病早来比晚来对球队更有利,另外,我们要通过出场时间安排、调休等手段,来避免季后赛开始前出现伤病。国家队的比赛,让我们只剩8名球员,不如让球员们好好休息调整一下,接下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李秋平把伤病视为卫冕之路的最大敌人,对于球队新的技战术打法,他还是很有信心。

  “我们目前球队,外线进攻远远好于内线,之前几轮比赛,也明显暴露出了这个问题。俞长栋和孙桐林之前都表现很出色,但是他们都是以外为主的内线球员,我们缺少内线强攻的球员,这让我们的战术打法缺少变化性。布拉切的回归,立刻改变了这种局面,但是,现在的布拉切还不是最好的状态,球队为他设计的一些战术打法,还没有进行系统的合练,只有等到他打完国际比赛回来,通过比赛去锻炼。目前,他的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这样很容易受伤,只有希望他在国际比赛中,不要再受伤。”李秋平对于布拉切给予很大的期望。

  李根是李秋平另外一个重要棋子,李根在与辽宁的比赛中膝盖磕碰,原本也不是大伤。但是,为了保证赛季后半段的健康,李秋平给李根近一个月的休养时间,预计他会在第十轮复出。“李根有老的膝伤,这一次又磕着,我们也有其他队员可以轮换,就决定让他休息一下。”李秋平十分重视李根在球队中的战术作用,“李根拥有很强的低位单打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能弥补球队内线攻击力不足,大赛经验比较丰富,他的处理球很好,在压力下,心理素质比较过硬,抗压能力比较强,在关键时刻能打出自己的水平。”

  在李秋平的规划中,在常规赛,阵中的球员将通过不同形式的轮换,最大程度避免伤病的出现。目前让李秋平最为满意的是,目前球队上下,都愿意打团队篮球,两个外援也都能很好的融入球队,这是球队保持战斗力和稳定性的最大保障。

标签: 俞长栋王子瑞李根新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