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仪:打韩国上去就是拼 韩国心理上怵中国

2017年12月01日08:43 新浪综合
史仪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陈鹏

  从险些无缘CBA的菜鸟,到如今身披国字号战袍的国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史仪的职业生涯可谓是峰回路转,堪称梦幻。刚刚从国家红队归来的史仪,迅速投入到联赛当中,谈到此番世预赛的经历,天津小将收获良多。

  “当主教练喊到我名字的时候,讲实话,特别的兴奋,毕竟为国征战是每一名球员的终极梦想。”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入选成年国家队,两场世预赛打下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史仪:最主要还是建立了自信,这次国家队经历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希望能够将积极的因素带回到天津男篮,在联赛中去更好地帮助俱乐部。

  记者:由于这次比赛是在联赛窗口期进行,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主教练李楠给你们灌输最多的理念是什么?

  史仪:众所周知,我们这支球队年轻球员居多,在场上的积极性比较好。主教练一直在鼓励我们,比赛中可以有失误,可以投篮不进,但一定要全力防守,做到每球必争。

  记者: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一开始的几个球,你好像处理得并不好。

  史仪:由于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刚开始多少有些紧张,的确前几个回合在处理方面不太理想。好在随着逐渐适应节奏,自己也是越打越好。

  记者:跟韩国这样的亚洲传统强队交手,尤其还是在对手的主场,这是一种怎样的经历?

  史仪:从一进入球馆开始,全队包括我自己在内,每一个人都处于一种比较亢奋的状态,尽管我打得时间并不多,但我始终坚持的一点就是,哪怕只出场一秒钟也要全力以赴。

  记者:与韩国队比赛赛前,教练组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布置?

  史仪:主教练就说了一句,中国男篮打韩国队从来不需要动员。对于我们球员,上去就是拼,就是与对手硬碰硬,因为在心理上,韩国队还是比较怵中国男篮的,这也是前辈们给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

  记者:国家队解散的时候,李指导(李楠)对你有没有特殊的叮嘱?

  史仪:首先就是要加强对篮筐的攻击欲望,然后处理球再谨慎一点,尽量减少失误。当然,在攻击性方面,并不是单单指出手次数,而是要始终保持对防守人的威胁,只有这样才能给队友更好的创造机会。

标签: 史仪中国男篮天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