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韩”功臣孙铭徽回到广厦 队友:真大腿!

2017年11月30日14:30 新浪综合
孙铭徽

  来源:钱江晚报

  “大腿!大腿!韩国队克星哦!”11月29日下午,广厦男篮的训练结束之后,记者把孙铭徽叫到一边采访,身边的队友先起哄了。

  “因为上次那场输了么,这场憋着一定要赢韩国呢。”孙铭徽先说起了6月份东亚锦标赛。那场比赛中国国奥加时104:106不敌韩国队,当时孙铭徽全场拿下28分5篮板7助攻2抢断,在第四节最后1分23秒连突带投拿了11分,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打进加时赛。

  “那场比赛到了第四节状态才出来,结果加时赛差了一点点,就觉得特别可惜。所以想着这次打韩国一定要打好,一定要开场就发挥好。比赛之前准备就特别充分,也是一心想一开场就拿下。”孙铭徽说。

  11月26日晚在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打韩国的那场比赛中,孙铭徽在上半场两分球4投全中,三分球2投全中,加上5次罚球得分,他以100%的命中率得到了中国男篮最高的19分,半场就惊艳了所有人,他犀利的突破,像一把匕首一次次插入韩国队要害部位。

  这么亮眼的表现,对96年出生的孙铭徽来说算是一个成功的开始。其实联赛期间广厦男篮球迷就已经看到孙铭徽的变化,上个赛季他给人的印象还只是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冠军,而本赛季他的突破分球、外线投射,存在感明显强了很多。

  “感觉自己比上个赛季成熟了。最明显的一点是在场上没那么盲目了,容易做出正确的判断。”孙铭徽说。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标签: 孙铭徽广厦男篮韩国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