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2月赛程:主场打北京山东 4连客再遇辽宁

2017年11月29日09:23 新浪综合
新疆将战江苏

  新疆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随着中国男篮红队结束同中国香港和韩国的世界杯预选赛,2017-18赛季CBA联赛第一个窗口期即将宣告结束,各支CBA球队即将重新投入到激烈的联赛竞争中。对新疆男篮来说,度过了赛季初的“魔鬼赛程”接下来一个月的比赛会一帆风顺吗?

  如果说辽宁、山东、广东占据积分榜前列属于意料之中,那么江苏肯帝亚9轮联赛后排名积分榜第四位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惊喜。积弱多年的传统强队江苏终于在史琳杰担任总经理的第三个赛季,重新焕发了生机。

  前9轮比赛,江苏队战胜了广东、广州、北京、福建等实力不俗的对手,联赛第四名的排名颇具含金量。在得到拉杜利察之后,塞尔维亚名帅贝西诺维奇的团队篮球终于得以实现。

团队型中锋拉杜利察有许多数据无法体现的贡献
团队型中锋拉杜利察有许多数据无法体现的贡献

  12月1日,新疆男篮将做客苏州挑战江苏肯帝亚,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随后,新疆将继续留在江苏挑战江苏同曦,这支上赛季排名靠后的球队依靠三外援的力量目前已经取得了4场胜利,不过他们和新疆依然有着不小的实力差距。

丁彦雨航进入NBA只是时间的问题
丁彦雨航进入NBA只是时间的问题

  结束了江苏之旅,新疆将回到主场先后迎战两支来自山东的球队。面对山东高速,两队将延续上赛季季后赛的纠缠。补充了劳森、莫泰尤纳斯、张春军、王汝恒,山东是新疆本赛季最强的对手之一。和山东相比,另一支来自齐鲁大地的球队青岛本赛季让人失望,火箭旧将特伦斯·琼斯不够职业的态度将他们拖到了积分榜末段。不过,青岛如愿签下上赛季效力于深圳的兰佩,将让自己的实力将得到不小提升。

  两个主场比赛之后,新疆将先后做客天津和山西,这两支球队一个受困于整体实力一个受困于小外援的任性性格,成绩均不够理想。只要新疆队自己保证正常发挥,拿下胜利回到主场迎接京城双雄的挑战应该不是问题。

  本赛季马布里的离去让北京、北控两支球队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北京队的两位新外援虽然个人能力无法和巅峰期的“马莫组合”相提并论,但他们的团队意识却都不错。加上不错的国内球员班底,北京本赛季的竞争力不容小觑。北京城的另一支球队北控实力同样不俗,兰多夫、马布里、阿巴斯的三外援组合实力和经验并存,届时,红山体育馆将迎来一场有意思的对决。

  从18轮开始,新疆男篮将面对本赛季最长的4连客。福建、浙江、吉林、辽宁将是球队需要挑战的对手。和之前几个赛季一样,福建队阵容看起来不错,但战绩依然不温不火。而本赛季以锻炼新人为主的浙江队,实力依然处于中游,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他们依然能够取得胜利。

辽宁队小前锋贺天举即将复出
辽宁队小前锋贺天举即将复出

  对新疆来说,最为困难的客场依然是东北之旅。联赛首回合,新疆的内线便被兰德里搅得鸡犬不宁,再次碰面相信兰德里依然是一个不好解决的对手。而辽宁队,在第二轮便客场战胜新疆,信心得到不小提升,新疆队想要从他们的主场带走胜利必然会面临一番苦战。

  目前,新疆男篮除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以外已经全员到齐,对他们来说,十二月的比赛残酷程度不会比之前减少太多。

标签: 新疆新疆男篮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