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之战重在收获 打韩国对李楠是一次检验

2017年11月25日07:57 新浪综合
练兵之战 重在收获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黄岩

  战胜中国香港队本来就没有什么悬念,哪怕李楠带领的中国男篮红队其实只能算一个残阵。中国男篮化整为零,本来就是为了最大程度上锻炼队伍。这场比赛只是牛刀小试,下场比赛客场挑战韩国队,才是对中国男篮这种组队方式以及年轻教练带队水平的一次检验。当然了,比赛的成绩相对不是那么重要,既然都是练兵之战,关键在于球队能有什么收获。

  别看是大胜中国香港队,但这支红队多名主力都没有出现在场上,孟铎、赵睿、赵继伟、翟晓川4名有首发实力的球员,因为伤病的原因不能在这两场比赛中出战。而这几名球员在CBA联赛的数据统计榜上,又是比较靠前的球员。而在红队名单之中的周琦,更是不能随队参加比赛,他正在美国为了NBA的梦想打拼。不过,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既然作为2019年世界杯的东道主稳获出线资格,所以自然要放手考察队员状态。

  在中国男篮红队中,丁彦雨航作为目前联赛的箭头人物,毫无疑问会承担球队进攻上的大量责任,其他一些球员虽然在联赛之中都有高光时刻,但毕竟国际比赛经验相对欠缺。不仅红队如此,蓝队也是一样。世界杯预选赛战线拉得很长,今年11月打2场,到明年的2月、6月又有比赛,而2018年的9月、11月和2019年的2月,将进行12进7的系列赛。不仅红队参加预选赛,明年蓝队也会出战,激发更多有潜质的球员打出自己的特点,取得进步,这也是把中国男篮优秀力量分成两队的目的所在。

标签: 刘志轩韩国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