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赵睿受伤给了方硕机会 打韩国才是考验

2017年11月24日12:26 新京报
方硕

  在CBA第一阶段比赛中,北京首钢取得了6胜3负的战绩,翟晓川和方硕都有不错的表现,他们也收到了国家队的邀请。不过,翟晓川受伤没有前往国家队,方硕成为唯一的京将。

  对于方硕,李楠非常器重,让他担任了队长的职务。赵继伟和赵睿的受伤,也给了方硕更多的表现机会。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方硕首发出场。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得到了9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面对全新的球队和队友,方硕更多扮演的是组织和串联的角色。第一节比赛,他在一次反击中的长传球准确找到队友,也收获了现场球迷的欢呼和掌声。

  从上赛季后半程开始,方硕在北京首钢打上了主力。本赛季,由于马布里的离开,方硕也成为了后卫线上的核心。现在的方硕打球更加成熟稳重,在雅尼斯的团队篮球体系里,他持球推进或者突破后,大多数时候都是传球找位置更好的队友。不过,在很多比赛中,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他也会挺身而出,尤其是艾伦·杰克逊不在场上时。

  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方硕上场时间并不多,出手也不多,但他的命中率还是相当不错,三分线外3投2中,罚球线3罚3中。与韩国队的比赛,对于中国队的考验很大,对方硕的考验也很大。作为队长,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要以身作则,在精气神、团队作风上感染队友。不管球队缺了谁,不管球队面对谁,我们都要敢打敢拼。”

标签: 方硕赵继伟赵睿韩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