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核成男篮队长 首战9+6+3你觉得如何?

2017年11月23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男篮红队队长方硕

  北京时间11月23日,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拉开战幕,中国男篮坐镇主场迎战中国香港男篮,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中国男篮最终以96-44狂胜对手迎来世预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由于赵继伟伤缺,暂时接任中国男篮队长的方硕首发出战,比赛一上来,方硕就打得十分积极,并迅速在攻防两端有所建树,抢断对手之后他既可以连线队友完成转换进攻,又可以在外线远距离命中,最终他3次出手命中2记三分外加3罚全中拿到9分3助攻,并且有6个篮板入账。

  然而,方硕也暴露出了一些属于中国男篮的通病,比如在防守对方的转换进攻时表现得一般,还曾被蔡再琴打成2+1。

  上个赛季在北京,方硕在场均20.9分钟的时间内可以得到9.7分2.1篮板2.5助攻0.9抢断的数据,而本赛季以来由于马布里的离开,方硕成为北京男篮的首发后卫并将逐渐成为球队新的核心,在已经结束的前9轮比赛中,他场均出战35分钟可以得到12.8分2.8篮板4.2助攻1抢断,在首战江苏男篮和北京德比两场大战中他两次得到过26分。

  而纵观整个夏天以来的热身赛,方硕17.3分钟里场均可以得到4.7分1.3篮板1.3助攻入账,而且外线的命中率偏低,本场比赛方硕的表现要好于之前。

  赛前在接受采访时方硕就曾表示:“很荣幸当队长,其实孟铎是队长,我是副队长,现在这个责任落到我身上。作为队长要有敢打敢拼的作风和使命感,去感染更多队友”,显然他的表现还是合格的。

  不过,真正考验方硕的来不仅仅是这场比赛,下一场中国男篮将远赴韩国挑战韩国男篮,此前在亚洲区预选赛中韩国队以86-80战胜了新西兰男篮。对手在后卫线上拥有亚洲范围内的顶尖实力,是小灵快的主要代表,也许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一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方硕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