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小长假球员咋过的? 外援爱玩本土偏爱宅

2017年11月23日10:24 新浪综合
亚当斯去迪拜度假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CBA联赛9轮过后,迎来了近两周的间歇期。各队大都进行放假休整。借着间歇期的空档,山东高速男篮放了四天的小长假,昨日下午大部分队员已经陆续归队,今日正式集结备战,迎接间歇期后与广东男篮的这场硬仗。利用这难得的休假期,山东队主帅和外援也都各自回国,本土球员大多留守济南进行调整休息。重新集结之后,如何尽快摆脱“假期综合征”,利用接下来的时间保持好状态,成为球队目前的头等大事。

  外援喜欢玩,本土偏爱宅

  由于前9轮山东男篮战绩不错,以7胜2负暂居积分榜第二位,这个成绩也令主帅凯撒颇为满意,从11月18日起,全队也迎来难得的四天假期。据了解,主帅凯撒因为要处理一些私人事务,利用放假期间返回塞尔维亚,两名外援莫泰尤纳斯和劳森也都返回美国。其中,莫泰尤纳斯需要去美国处理签证事宜,劳森则是回国探亲。近日,劳森还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与拜伦·戴维斯等好友的合影,并附文写到:“和好兄弟们在四季酒店约个早午餐”,定位显示他们所在的酒店位于加州洛杉矶的贝弗利山庄。

  CBA进入窗口期后,各队大都给队员放了假,很多外援选择出国旅行或回家探亲。比如,新疆外援亚当斯晒出了前往迪拜旅游的照片,广东外援尼科尔森则去了泰国普吉岛旅行。值得一提的是,窗口期结束之后,广东男篮的首战就是做客挑战山东男篮,届时尼科尔森将和莫泰尤纳斯展开直接对决。截至第9轮,尼科尔森场均可以得到22.3分8.4篮板。当然,也并非所有外援都选择出国旅行,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就选择与家人一同前往上海某景区游玩,避免来回旅途奔波。

  CBA本土球员方面,或许考虑到时间太紧张,鲜有出国旅游的消息传出。山东男篮方面,除了丁彦雨航前往国家队报道之外,其他球员大多数留在济南进行调整休息,有个别球员返回老家陪伴家人,当然也有人选择跟家人来趟短途旅行。

  假期综合征,需尽快摆脱

  11月21日下午,按照球队要求,山东男篮本土球员已经陆续归队,22日上午将正式集结备战。不过,主帅凯撒和两名外援尚未归队,预计今明两天将返回济南。接下来,摆在山东男篮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抓紧时间恢复状态,尽快摆脱“假期综合征”。

  每当CBA联赛一碰到假期,“假期综合征”便会在节后爆发出来。去年春节期间,CBA联赛迎来12天的间歇期,除了日常训练之外,不少球队还给球员放了三至五天的小长假。结果间歇期一过,不少节前表现出色的球员集体萎靡,比如弗雷戴特、兰多夫、哈德森等等,节后首战发挥都相当糟糕。山东男篮也不例外,去年春节之后状态下滑明显,排名从前五一路狂跌,差点没能挤进季后赛,其中受假期综合征影响就相当明显。一两名球员状态起伏还算正常,但球队整体状态不佳就该引起重视,并且吸取教训了。

  所以,这也反映出一个事实:一旦没有系统科学的训练作为支撑,不少球员尤其是缺乏自律的球员,状态就会很难保持下去。不过,想要在休赛期保持良好的状态,这不仅需要球员自律,还需要球队严格的管理。对于山东男篮来讲,需利用接下来的9天时间,尽快帮助球员恢复状态,争取将球队调整到节前的水平。 

标签: 山东男篮劳森广东男篮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