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红队只剩小丁1核心 战韩国他将左右胜负

2017年11月22日08:58 新浪综合
丁彦雨航

  来源:青岛晚报

  记者:王大伟

  11月18日至30日,CBA联赛进入休赛期,由李楠率领的红队将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两场2019年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分别是明晚对阵中国香港队,以及26日对阵韩国队。尽管作为东道主,此次预选赛的成绩与球队的晋级资格并无关系,但球迷们还是希望李楠能够率领红队打出漂亮的比赛。

  世界杯预选赛是国际篮联推出的全新模式,从2017年11月23日起,来自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篮球队将分组进行主客场比赛,最后决出31支队伍与东道主中国队共同参加2019年在中国八座城市举办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进入决赛阶段的32支球队,将由东道主中国队、7支亚太区球队、5支非洲区球队、7支美洲区球队和12支欧洲区球队组成。由于中国队有直接晋级世界杯的资格,因此他们参加此次预选赛的成绩将会被单独计算。

  亚太区预选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来自亚洲的14支队伍和来自大洋洲的2支队伍参加,16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每组前三名共12支队伍晋级。第二阶段,12支队伍分为两组再次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每组的前三名加上成绩最好的第四名,共7支队伍晋级。根据抽签分组,中国与韩国、新西兰和中国香港队同组。首轮比赛,中国队将在11月23日于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随后赶赴韩国,于11月26日与韩国队进行比赛。

  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本次预选赛的是由李楠率领的红队,16人大名单已经公布。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赵继伟、翟小川、孟铎、赵睿因为受伤,很可能无法参赛,最终的12人大名单等于是已经确定,丁彦雨航、王哲林、西热力江、阿卜杜沙拉木、董瀚麟、方硕等人将领衔出战。虽然没有成绩方面的压力,而是以练兵为主,但球迷们还是希望代表中国男篮参赛的红队能够有好的表现。这支球队整体上比较年轻,丁彦雨航无疑是队内第一核心,他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球队的最终战绩。

  从对手来看,中国香港男篮应该很难给中国队构成威胁。前者阵中最为球迷所熟悉的是目前效力于CBA浙江队的大前锋惠龙儿,他场均得到3.5分、3.1个篮板,是中国香港队的主要攻击点。相比之下,拥有金钟奎、吴世根、李钟贤、李胜贤等好手的韩国男篮,更有可能对李楠麾下的中国男篮红队带来考验。

标签: 国家队中国男篮孟铎翟晓川赵继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