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几乎每轮都有冷门 这样的CBA才好看

2017年11月21日08:38 新浪综合
郭艾伦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黄岩

  过去几个赛季的CBA,常规赛仿佛就是在给季后赛走过场,像广东、新疆、辽宁这几支强队,拿到季后赛门票几乎没有什么悬念,英雄排座次,根本不存在有失手的时候。不过,今年的CBA好像有些不一样,联赛的排名,每轮都有变化,强队不再恒强,弱队同样不弱,季后赛的资格,真正有了争夺的味道。

  看看联赛的积分榜,辽粤鲁苏四队均是7胜2负,前9轮比赛,竟然没有一支传统强队取得全胜,甚至输1场都变成了无法做到的事情。往下看,排名第五到第八的球队则同为6胜3负,第一的辽宁男篮与第八的浙江广厦,只相差1个胜场。上赛季的4强深圳如今只排第九,上赛季以第七名杀进季后赛的四川仅列第16。

  从前9轮比赛已经可以感受到,新赛季的格局变得乱起来了。几乎每轮比赛都有冷门出现,辽宁男篮被南京同曦队吊打,浙江广厦队也赢得广东队没脾气,马布里带领北控队力挫老东家。

  这些比赛的胜负结果都是赛前预料不到的,即便是你纸面实力雄厚,真正到了赛场上,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锁定胜局。当CBA的比赛有了悬念,球迷肯定高兴,比赛的观赏性也会大大提升。球队实力更加接近,越来越多球队能对季后赛甚至总冠军发起冲击,这个联赛的商业价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标签: 辽篮CBA辽宁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