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通初中生到国手 被问到NBA胡金秋这样回答

2017年11月17日09:26 新浪综合
胡金秋

  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黄成宇

  从普通初中生到国手

  “现在走的每一步都很惊喜”

  中国大个子比较受NBA的青睐,前有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现有周琦、王哲林,已在CBA崭露头角的胡金秋自然也躲不开这个话题,很多球迷和媒体都对他的未来充满无限遐想。就连广厦前外援霍尔曼也曾与胡金秋聊起过这个话题,他非常看好大秋的潜力,并愿意届时提供帮助。然而,对于NBA,胡金秋却没想过,“可能每个人的起点不一样,经历不一样,所以看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样吧。”

  胡金秋坦言,看到周琦被火箭队选中,现在开始代表火箭队参加比赛,他的内心没有一丝波澜。“我从学校一步步走到职业队,初中毕业前,跟普通的学生没什么两样,就是自己抱着球打着玩,参加完中考才来到广厦。”他说,“当时想法很简单,能够从青年队脱颖而出进入一队就很不错了,如果不行我就去上大学。没想到一路从国少、国青、国奥、一队到了国家队,连带我的教练都没想到。”

  “我的第一个CBA赛季过得平平淡淡,体重轻技术不完善,感觉连融入比赛都很难,对抗和经验都吃亏。我一个从新疆出来的初中生,能进职业队我没想过,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比赛更没想过。”他说,“这些东西都是意外之喜,你说我怎么可能想过去NBA呢?”

  不过,假如真的有这样的机会摆在他的面前,胡金秋表示也会全力去争取,但他也坦言自己目前还不具备NBA的实力,也没打到那种要求,不应该操之过急。“顺其自然,该来的就会来,如果真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去好好准备。现在最真实的想法就是踏踏实实在国内把技术、心态和思想磨练成熟,到时候再迎接更大的挑战。假如没有那一天,我也觉得够了,在CBA这个平台上打出自己的价值也非常好。”

  大秋说,姥爷给他取“金秋”这个名字,寓意就是金色的秋天,丰收的季节,相信只要他继续努力,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标签: 胡金秋CBA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