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做好防守能赢任何队?他们用这场险胜证明

2017年11月13日11:52 新浪综合
“辽篮做好防守能赢任何队”

  CBA新赛季7轮以来,辽宁队5胜2负,不管赢球还是输球,辽宁男篮的前6场比赛防守质量一直不高。不过刚刚结束这轮,能在主场战胜状态火热的山东 队,还是很提气的,别忘了,夺取CBA总冠军是辽宁男篮上下一致的目标。篮球赛场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老话,防守是任何一支想要拿总冠军球队的必修课,辽宁队既然是一支目标夺冠的球队,那就需要像这场比赛一样,做好防守。

  先说前面的两场失败,输浙江广厦是被打爆内线,上周五败给南京同曦更是离谱, 让对手的年轻后卫郭一飞命中了6记三分球砍下22分。有人说赛季初输球是好事,能早一些找到问题所在,状态来得早也不一定是好事。但辽宁男篮给人的感觉就 像一部有豪华配件的机器,却总是非正常运转,进攻连连出现失误,打法简单效率不高,更要命的是,防守混乱无比,对手总能有球员在辽宁男篮身上刷出得分新 高。由此可见,辽宁男篮的问题不是慢热那么简单,而是需要重新调教一番。

  和山东队的比赛是个坎儿,还好赢了,山东出现了19次失误,说明辽宁 男篮的防守强度提上来了,正常操作得分应该在30分以上的“外援丁”丁彦雨航只拿到27分,特别是最后阶段随着哈德森三分命中,辽宁男篮打出一波7∶0将 比分反超为97∶95,随后严防丁彦雨航使其投三分不中,才得以险胜过关。进攻赢得票房,防守赢得总冠军。其实辽宁男篮的情况大家都清楚,主教练郭士强也 早就说过,如果做好防守,辽篮在CBA可以赢任何队,如果防守做得不好,也有可能输任何队。这段时间的赢球输球,值得辽篮思考。

  □黄 岩

标签: 辽宁男篮郭士强山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