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MVP对决精彩纷呈 弗神赢比赛亚当斯赢数据

2017年11月13日10:58 新浪综合
弗神

  来源: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荣钦上海报道 上海小外援弗雷戴特是上赛季常规赛的MVP,新疆小外援亚当斯则贵为总决赛MVP。新赛季,这两位最有价值球员之间的较量在联赛的第7轮正式上演,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海坐镇主场迎来新疆的挑战,最终,在经过了四节的激烈比拼后,上海以110比104险胜新疆。在这场比赛中,双方小外援之间的对决自然成为了赛场上最大焦点,但这场MVP之战却没有绝对意义上的输家,因为一个人赢得了数据,另一人则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各打半场好球

  在这场比赛的开局,弗雷戴特开场就寻找进攻机会,一次外线出手和一次内线抛投都是朝着造犯规而去,但裁判并没有理会,他也没能收获得分。首节比赛,他也仅出场3分钟,2投0中,一分未得。另一边,反观亚当斯进攻状态良好,打满首节的他两分4投3中,三分也命中一记,单节就砍下了14分。首节比赛结束,新疆以31比29暂时领先上海。第二节,弗雷戴特再度登场,但直到本节比赛还剩下7分29秒时才依靠突破抛投打破了得分荒,这一节,弗雷戴特手感回升,单节拿下12分,但亚当斯更猛,砍下了16分。

  半场比赛结束,弗雷戴特只在第二节得到了12分,而亚当斯则斩获了3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不过,上海整体发挥出色,因此也以62比61领先新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开局,弗莱戴特延续了第二节的手感,刚开局就命中一记三分,在他的带领下,上海直接打了新疆一个10比0的攻击波,以72比61领先对手。整个第三节,上海将分差扩大到了7分,以90比83继续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在这节比赛中,弗雷戴特跟亚当斯都没有太多发挥,两人单节都只得到了5分。

  到了第四节的决胜阶段,领先一方的弗雷戴特开始接管比赛,连续两次突破新疆禁区得手,在反击的过程中又命中一记三分,个人连得7分。上海又一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以97比83再次打停新疆。虽然后来新疆开始发动反攻,上海11分的领先优势也被对手蚕食到只差2分,但关键时刻还是弗雷戴特稳住了阵脚,连突带投连得5分,还助攻队友卢伟造犯规,两罚全中彻底杀死比赛悬念。最终,两位小外援在各自打了半场好球的情况下,亚当斯赢得了个人数据,而弗雷戴特则带领上海笑到了最后。

  得分王竞争激烈

  整个第四节,弗雷戴特拿下了18分,全场也得到了35分;亚当斯第四节只得到11分,全场砍下46分。在这场比赛之前,弗雷戴特已经连续2场比赛都砍下了50+的得分,11月8日对阵四川,他全场得到了50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11月10日对阵北控,这一次他完成了大号三双,全场疯砍54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如果再算上11月5日对阵山西的比赛砍下的47分,这三场比赛,弗雷戴特的场均得分高达50.3分,堪称恐怖。虽然亚当斯没能像弗雷戴特近3场比赛场均得分达到50+,但他也是近5场比赛,都砍下了40+的得分。

  打完上海,亚当斯近5场比赛的场均得分达到了44.8分,在11月5日对阵广州的比赛中,他也曾砍下过51分。本赛季,联赛7轮打完,亚当斯以场均42.9分位列得分榜的榜首,弗雷戴特则以40.3分紧随其后,在他们之后的第三名,是江苏队的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不过他的场均得分已经跌破了40+,只有37.6分。上赛季,弗雷戴特以场均37.3分位列联赛得分榜的第2位,亚当斯则以31.3分排在第8位,两人均无缘常规赛得分王的头衔。不过,到了季后赛弗雷戴特倒是首屈一指,以场均40.3分霸占得分榜榜首,亚当斯则以30.3分屈居次席。

  当然,上赛季季后赛弗雷戴特领衔的上海在首轮就被深圳淘汰,亚当斯则带领新疆一路杀进了总决赛并斩获了总冠军。本赛季,亚当斯和弗雷戴特的火力都很凶猛,两人中的一人也极有可能当选赛季得分王,虽然当前新赛季刚开始不久,过早的下结论还有些言之过早,但他们两人无疑让这一头衔的争夺变得激烈起来。而前7轮比赛打完,上海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暂列联赛积分榜的第5位;新疆的战绩为4胜3负,暂时排名第7位。

标签: CBA弗雷戴特亚当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