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粤大战像CBA国家德比 剧情曲折精彩不输NBA

2017年11月08日09:49 新浪综合
疆粤大战

  来源:头条号“晨运荟”

  作者:黄兴

  虽然新赛季的广东比上赛季总决赛强大了不少,虽然新疆开局0:12惨淡开场,虽然李根和布拉切还未归队,虽然第三节新疆一度落后19分,虽然最后时刻裁判几次尺度不一的判罚左右了比赛的走向。但是,总冠军带给新疆喀什古城男篮的凝聚力和霸气没有丢,凭借第三节下半段的窒息式防守,新疆飞虎一次次将广东逼到了悬崖边。

  “我们最强的竞争力是球队的凝聚力。”赛季之初,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张爱军和球队主帅李秋平都态度明确地指出新疆的优势所在。

  这个夜晚的飞虎,不是最好的飞虎,如果上半场几次简单的反击能打进,那么上半场的分差会在5分之内。这也是最好的飞虎,在逆境中立足防守、永不放弃的坚韧和拼搏精神才是飞虎最可贵的财富。

  95:98,新疆没能在今年连续第六次战胜夙敌也是最好的对手广东,结果十分遗憾。但是赛后,惺惺相惜的双方主帅能带着敬意泯然一笑,双方球员能握手、拥抱、鼓励,这是强者之间彼此致敬的方式。场上刺刀见红、激烈拼杀,场下保持敬意,相互学习,这才是CBA强者之争的最佳模式。

  “每一个喜欢CBA,热爱中国篮球的人,都应该仔细回味这场比赛,带给我们的一些宝贵的东西。”央视资深篮球评论员于嘉在赛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发出这样的感慨。

  感谢华南虎众将,感谢飞虎勇士,感谢尤纳斯,感谢李秋平,感谢广东球迷,感谢新疆球迷,CBA自从上个赛季的总决赛开始,就有了一些不同的变化,多了一些包容,少了地域攻讦,多了一份相互致敬,少了一些睚眦必报。CBA因为有了你们,也有了更多精彩。

  CBA需要这样的精神层面的国家德比之战,广东和新疆的每一次两强争霸已经成为CBA最炫丽的一幕,CBA需要这样的德比。少一点地域间低俗谩骂,多一些围绕篮球的争论和话题;少一些大比分溃败,多一些悬念迭生的激战;少一些仇恨和怨气,多一些温情和相惜。这些才是能让比赛更为精彩,让球迷获得更多快乐的CBA联赛正确打开模式。

标签: 德比CBANBA新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