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场20+10!这就是阿联!他亲手掐死新疆队

2017年11月07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阿联今天表现很出色

  北京时间11月7日,广东男篮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有惊无险的以98-95险胜新疆男篮,豪取开赛以来的五连胜。球队核心易建联再一次拿到23分13个篮板的数据,这是他本赛季开赛以来的连续第四次拿到20+10的数据。

  易建联对广东男篮的贡献和作用不仅体现在最终的数据上,更重要的是他能够帮助广东打进关键球,稳住场面的局势。虽然今天广东男篮打出12-0的开局,随后又一度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卫冕冠军新疆队非常顽强,每一次都快速的回追比分,而这时候往往都是易建联站出来为球队得分。

  今天易建联的第一次挺身而出发生在首节还剩4分钟时,新疆队开局0-12落后之后将分差追到只剩3分,此时易建联中路接球强突,不仅上篮打进还造成新疆队可兰白克犯规,阿联加罚命中后,广东重新以22-17稳住局势。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一度在3分的分差上和广东来回拉锯。此时又是易建联,他选择中路强行突破俞长栋,博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后广东借机打出一波高潮,以52-41重新获得优势。

  阿联今天最最关键的一球发生在最后一节比赛还剩2分26秒时,当时的新疆队只以88-94落后,广东队进攻中赵睿将球交给了站在篮下的易建联,易建联面对高举双手的孙桐林用一记中距离打板跳投将球打进,李秋平眼看分差再次被拉开只得又喊出暂停。虽然暂停回来后新疆队亚当斯继续着自己神奇的表现,但是无奈广东队之前建立了足够的领先,最终广东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今年的广东队主打锻炼年轻球员,进行队伍的新老交替,朱芳雨和陈江华在休赛期相继退役,董瀚麟和高尚等轮转球员也都离队,开赛前谁也没有想到他们能够取得五连胜的开局。毕竟广东队现在队中以年轻球员为主,同时两名外援也不是非常强力的类型,但易建联的存在就是广东队获得好成绩的基础,谁也不能忽视他的存在。

  在连续几乎不停歇的征战了两年后,今年夏天易建联终于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他获得篮协的特批没有参加今年国家队的集训,从而有更多的时间来恢复自己的伤病和体能。经过休赛期的调整,开赛后的易建联状态非常出色。尽管今天的比赛他再度出战41分钟,但是场上最后时刻他并没有展露出任何的疲态。下轮比赛,广东队将迎战八一,易建联将带领球队朝六连胜发起冲击。

  (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易建联新疆队广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