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一共得3分 男篮奥运后卫怎么成这状态?

2017年11月02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睢冉防守翟晓川

  87比86,丁彦雨航再次祭出准绝杀,用两记罚球帮助山东客场险胜北京。当小丁像首战那样最后关头单骑救主,当小丁又一次展示自己的顽强和大心脏,作为他的好兄弟,睢冉显然乐不起来。在这样一场焦灼之战中,睢冉仅仅依靠一次上篮得到2分,更尴尬的是,CBA前三场,睢冉总共只得3分。这样的表现,怎能配得上“男篮奥运后卫”的身份?

  首节中段,睢冉反击中长驱直入,利用强壮的身体和速度强行上篮得手。这是睢冉此役命中的第一球。然而悲剧的是,这竟然也是睢冉此役命中的唯一一球。全场比赛,睢冉出手5次只进1球,最后时刻对杰克逊略带鲁莽的犯规后提前“毕业”离场,显然就是睢冉此役表现最好的注脚:尴尬,无奈。

  平心而论,睢冉的特点还是深得山东主帅凯撒的赏识,他的防守依旧是山东外线最突出的。此战面对杰克逊,睢冉尽职尽责,愣是让前者只得12分。事实上几乎每场比赛,睢冉都要与对手阵中得分能力最突出的小外援正面对话,强壮的身体外加良好的预判,这是他在CBA安身立命的招牌,也是他得到宫鲁鸣赏识,得以跟随国家队征战里约奥运会的根本原因。

  睢冉的防守能力有目共睹,可是身为国字号后卫,这显然还远远不够,三场CBA总共只得3分,别说国家队,就算与山东队队友相比,这样的数据也实在有点拿不出手。其实此前几年,睢冉具备不俗的攻击力,比如2014-15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8.1分,两分球命中率接近五成。可是莫名其妙地,睢冉的攻击力每况愈下,用此役解说嘉宾的话说,“每当睢冉接球,对手总会重点研究他的传球路线而放他投篮,这样就增加了小丁这样重点球员的压力。不知为什么,睢冉就像是把‘投篮包’弄丢了似的。”

  睢冉的作风和斗志从不用怀疑,每年夏天,他都是练得最苦的一个,这三场球发挥平平,或多或少也与他的伤势有关。对睢冉来说,新赛季刚刚才开始,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寻找自己的“投篮包”。毕竟好基友丁彦雨航已然大红大紫,自己再不打出些理应拥有的精气神,可就真有点儿说不过去了。

  (JO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睢冉山东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