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唯一打出四双数据的后卫 今天正式退役了

2017年10月29日23:02 新浪体育 微博
胡雪峰

  北京时间10月29日,在2017-2018赛季CBA首轮比赛江苏男篮主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江苏队为球队传奇后卫胡雪峰举办了退役仪式,这位在江苏队效力了18个赛季的老将正式宣布和球员身份做告别。他此后将全身心的投入到江苏男篮主帅位置的工作中去。

  从2013年开始,胡雪峰就开始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代表江苏队出战CBA。此后他还加入了宫鲁鸣的教练组,担任中国男篮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带领中国男篮出战了长沙亚锦赛和里约奥运会。今年夏天,他加入中国男篮红队,同样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李楠备战2019男篮世界杯的预选赛。

  因为夏天长期在国家队担任教练工作,缺乏系统的训练,在2016-2017CBA赛季开始前胡雪峰就萌生退意,希望专注于江苏队主帅的工作。但是因为球队后卫线缺乏人手,同时俱乐部也希望他再坚持一个赛季,帮助球队冲击季后赛。最终胡雪峰上赛季又代表江苏队出战34场,场均21.3分钟内可以交出6分2.9个篮板和3次助攻以及1.5次抢断的数据。虽然赛季数据降到了他职业生涯的最低,但是他依然时不时可以打出单场出战23分钟拿到5分11个助攻这样出色的数据。上赛季江苏队排名常规赛第10,以2个胜场的差距和季后赛失之交臂。赛季结束后,胡雪峰正式决定退役。

  出生于1980年的胡雪峰很早就到江苏少体校接受篮球训练,随后在1999年升入江苏男篮一队。他在自己的首个CBA赛季就拿到联赛新人的称号。2003年,他帮助江苏队拿到常规赛第三名。2004年12月,在对阵云南队的比赛中,胡雪峰成为CBA历史上打出四双数据的第一人,他单场比赛得到16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和10次抢断。2005年,胡雪峰带领江苏男篮夺得CBA的亚军,这也是江苏男篮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此后他几乎每个赛季都能交出场均15分5篮板5助攻和3次抢断的标准数据,全面也成为了胡雪峰最为显著的特点,因为球风有灵气,同时防守眼疾手快,他很早就被球迷赋予了“小狸猫”的绰号。

  胡雪峰的职业生涯曾遭遇两次重大伤病,2001年他在国家爱队集训期间被诊断出髌骨完全撕裂,复出后没多久他又在对阵山东队的比赛受伤,这一次是膝关节韧带撕裂,这两次重伤也限制了胡雪峰的进一步发展,他自此带着重伤的双腿又在CBA征战了15年。

  2005年江苏男篮争冠失败后,球队步入低谷,俱乐部的赞助商不稳定,唐正东,孟达等球员也先后出走,原本联盟顶级的江苏男篮实力一步步下滑,几乎只剩下胡雪峰和易立两员老将在带队苦苦支撑。胡雪峰一再的坚持也是希望能够带领江苏队再冲击一次季后赛,但可惜还是未能如愿。胡雪峰征战CBA18个赛季的个人数据最终停留在了6674分2745个篮板2614次助攻和1781次抢断上。他是CBA历史上总抢断数及总助攻数第一的球员。

  今天胡雪峰正式和球员身份做了告别,同时也是他以主帅身份带领江苏男篮再次重新发起战斗的开始,希望他同样能够以教练的身份在中国篮球的历史上开创属于自己的纪录。

  (Eric)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胡雪峰江苏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