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球队已有一定默契 但离我要求还有差距

2017年10月28日11:39 新浪综合
马布里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陈嘉堃

  周六晚,北京农商银行队将在客场对阵南京同曦队,这是北京球队本赛季CBA的首场比赛,与新赛季新疆队与吉林队的揭幕战同时举行。马布里穿上另外一件北京球队的队服征战CBA的赛场,依然将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上赛季,北京农商银行队在常规赛中列第17,成绩并不理想。展望本赛季,新任主教练丁伟没有提出具体目标,只希望队伍力拼每一个对手,打出自身特点和精气神。     

  上个月,北京农商银行队奔赴马来西亚参赛,勇夺珍轩杯国际邀请赛冠军。但此后的季前赛,球队在与山西队的比赛中惨遭逆转,面对山东队和八一队也都吃了惨败。“国内这几场球,我希望多发现一些问题,所以使用了不同的人员组合,没有全力以赴。”丁伟表示,新赛季由于队伍人员变化较大,磨合非常重要,“队员之间已经有了一定默契,但距离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丁伟上赛季执教的球队就是南京同曦队,可以说对于这个对手很熟悉。“虽然对这支球队的人员和打法上都比较了解,但怎么样在场上限制他们,是球员们要想办法做到的。因为这场是客场,还是第一场球,对每支队伍来说都是个考验,但自身强大了,发挥稳定了,就不会怕任何对手。”丁伟说。     

  新赛季,马布里、阿巴斯、兰多夫三大外援的加盟,王征、于澍龙等本土悍将的补充,使得北京农商银行队实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尽管40岁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已是高龄,但老马不服老,在赛前的公开训练课上,甚至还铆足劲儿来了个扣篮,引得满堂喝彩。“他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练体能从来不掉队,非常积极。”23岁的队友滕贺麒对马布里是由衷地敬佩。     

  马布里表示,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一定要尽可能多地留在场上,帮助球队争取胜利。老马的拼搏精神与高昂斗志也鼓舞了队友。“老马对我的影响主要是心态。”滕贺麒说,“就像他说的,无论我们赢多赢少、输多输少,心中都要有一个信念——我们可以赢得任何一场比赛。”     

  新赛季比原定的日期推迟了一周开赛,对于北京农商银行队来说是个好事情,由于队中老队员比较多,这样反而有了更多时间进行休息与调整。马布里说:“我现在感觉很好,这一切都是往好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个新的机会,去帮助一支新的球队,虽然将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我很期待这些挑战,期待新的赛季,这真的是一个伟大的机遇。”

标签: 马布里丁伟滕贺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