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四大变化让人期待 姚明:新赛季只是起点

2017年10月17日10:16 新浪综合
姚明

  来源:广州新快网

  2017-2018赛季CBA联赛发布会前日召开,作为CBA公司成立后独立运营的首个赛季,变化亮点颇多。“2017-2018赛季CBA联赛即将拉开帷幕,请大家拭目以待。它注定只是一个起点,而非终点。”姚明说。

  季后赛名额

  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季后赛入围球队数量从8支增加到10支也是CBA历史上首次。”

  具体的方式是常规赛第7至10名的队伍将先进行晋级赛,以三场两胜制产生两支优胜队伍。这两支队伍与常规赛前六名队伍一起进入八强。通过这个变化,季后赛参加球队增加了两队,而且赛程和比赛场次也增加了。

  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赛制则与上赛季相同。

  比赛安排

  为了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新赛季将设置两个联赛休赛窗口期,整个联赛长达五个月。而随之新赛季的整个时间长度也会加长,联赛将从10月开始,最迟会到明年5月结束。

  在比赛时间上也有了改进。新赛季打破以往周三、周五、周日为比赛日的传统,每周将从周二至周日,每天都安排有比赛。张雄表示:“将原有一周三天的比赛调整为每周六天,在让球迷有更多选择观看CBA比赛机会的同时也增加了赞助商的曝光度。”

  处罚力度

  据悉,CBA新赛季的部分违规处罚力度明显大于之前。比如说,新赛季CBA联赛纪律准则第二十八条规定:运动员不得在公共场合、接受媒体采访、电视评论时或借助个人微信、微博、博客、网站等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严重有损于联赛战略合作伙伴的负面消息、散播虚假消息或发表不当言论。如违反,轻者每次罚款100万元,重者(如违规行为发生在电视采访中并播出)罚款300万元。如此高额的罚金在联赛历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增设视频回放中心

  联赛为裁判配备了PTS精准计时设备,让比赛的计时更加准确。此外还增加了视频回放中心。据介绍,视频回放中心最多可以同时接收10个赛场的直播信号,还可以在比赛过程中截取任意比赛片段,并通过截取最佳角度的视频回放片段,协助临场裁判作出正确的判定。

标签: 姚明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