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篮球青年联赛-江苏队37分大胜南京同曦队

2017年10月14日18:59 新浪体育

 

  2017年李宁全国青年篮球联赛男子组第二阶段今天在五大赛区同时揭幕,在湖北宜昌赛区的首日比赛中,江苏肯帝亚青年队以92:55大胜南京同曦,取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全队四人得分上双,孙鑫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外加5抢断,蒋浩然17分11篮板,袁春南16分5篮板,刘宇轩12分7篮板,白晶6分3抢断,郭羽舟4分5助攻。

  首节双方在试探阶段,没有立刻进入比赛状态,肯帝亚17:16只赢了1分,从第二节开始肯帝亚在攻防两端全面压制对手,打了同曦一个24:10。下半场肯帝亚继续高歌猛进,最终以37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同曦。

  江苏肯帝亚青年队主教练张成表示:“单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光前场篮板球就赢了对手17个,失误对手高达31次。”

  张成表示,肯帝亚青年队这边虽然只来了10名球员,但这10个人比较齐整,在一起练得时间比较长,基本保留了全运会阵容。

  肯帝亚所在小组共有7支球队,除了南京同曦,还有湖北男青、西藏拉萨、江苏国立、贵州森航和洛阳金星,在战胜南京同曦之后,肯帝亚青年队还要与剩下5支球队一一过招。

  在此前的第一阶段比赛中,江苏肯帝亚青年队获得辽宁朝阳赛区的第一名。因为种种原因,江苏肯帝亚青年队今年需要从C组开始打起,一步步往上打到B2,最终的目标是重返A1组(八强)。张成说:“我们江苏队以前全国青年联赛一直都是八强的队伍,现在只能慢慢打回去。像辽宁也是从C组开始打起,他们也出现人才严重流失的情况,全国青年队伍中,几乎每支队都有辽宁和江苏的球员。”

  今夏在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的时候,肯帝亚青年队人员不整,为支持江苏省参加全国中运会,孙鑫等几名主力球员都缺席了比赛。现在人员回归,队伍变得越来越好。张成介绍,队伍中的几名主力球员实力不俗,再磨练磨练就能往一线队输送。身高2米10的中锋刘宇轩,步伐灵活,篮下基本功扎实,是江苏男篮近几年少有的内线人才。本场比赛贡献24分的后卫孙鑫是2000年出生的球员,才17岁,今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了FIFB 3对3 U18世界杯,7月份还被增调入国奥男篮,上升潜力巨大。蒋浩然也曾入选过U16国青男篮,具备不错的素质。

  在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肯帝亚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男篮的青训人才培养渐有起色。前不久江苏肯帝亚男篮的新赛季发布会上,主题就是“苏醒”,江苏肯帝亚将会成年队成绩和青训两手抓,争取早日重返CBA强队行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江苏队肯帝亚同曦队青年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