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范!球队训练36岁张庆鹏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

2017年10月12日16:04 新浪体育
山东队的老将张庆鹏

  闪电体育北京时间10月12日讯(闪电体育 徐凯华)新赛季CBA联赛即将开打,外界普遍看好山东高速男篮,其实新赛季的山东最恐怖一点或许就是打球的人多,尤其是夏季转会市场连续引进内外强援后,主力替补阵容实力相差并不大。

  之前山东队打了多场比赛,从主帅凯撒的用人策略来看,如果先发五虎是劳森、丁彦雨航、睢冉、吴轲和贾诚,那么第一轮转阵容就是莫泰、张庆鹏、张春军,以及陶汉林、朱荣振和潘宁等人。无疑这样的先发与轮转阵容确实不容小觑,甚至可以说,新赛季的山东男篮可以凑齐两套主力阵容。要知道,在板凳席上还有张辉、李泓翰、焦海龙等实力不俗的新锐球员,当然不断磨合和化学反应是这支全新球队面临的最大难题。

  其中,不得不说的是张庆鹏,这个新赛季从北京队引进的36岁老将,是目前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然而,目前已经成为了队里的“九哥”,新赛季张庆鹏也是身披山东队9号球衣出战比赛,无论是之前在济宁的热身赛,还是在四川的季前赛,张庆鹏都表现出了外线的不俗投射能力,和比赛中的大心脏。新赛季,家有一老,且是能征善战的一老,山东男篮自然是淘到了宝,他也很有可能扮演“最佳第六人”的角色。

  张庆鹏在备战训练中也是以身作则,作为老队员在球队中传帮带的作用非常明显,主帅凯撒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张庆鹏几乎总是第一个到达球场训练的球员,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的队员。其他队员在他身上能学到很多,他是每个人的榜样。”张庆鹏也表示,“希望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山东实现一个目标,包括传帮带和经验的传授,当然为了球队的目标每个人都在努力着。”

标签: 张庆鹏山东队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