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新鲜血液刺激自己 黄荣奇能成为优秀后卫

2017年10月11日16:11 新浪体育
四川队老将刘炜

  北京时间10月11日,四川金强俱乐部赛季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温江举行。老将刘炜现身发布会,对于新赛季他有期待,对于自己,他希望能够从“新鲜血液”身上得到更多的刺激。

  记者一上来就问了一个关于他是否是四川最后一年的问题,吓得刘炜连连闪躲,“好尖锐啊!我真的没想这么多,先还是考虑新赛季怎么打好吧。新赛季还是很困难的,这赛季走了很多的人,也补充了新鲜血液。感觉比去年赛季开始还要困难,先想着这赛季怎么能发挥自己更多的能量,把自己的身体状况调节得更好一点。”

  刘炜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也还不错,但是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还可以,但没有到最好。昨天训练膝盖抻了一下。好在是赛前,希望赛季开始前把小伤小病都搞完,联赛就不要受伤了,也好一点。”但谈到球队,他还是有些担忧的。

  “这赛季走很多人,目前还没有感觉到很好的化学反应。接下来我们去山西打季前赛,希望通过几场比赛能够找到问题。然后找出问题来解决问题,希望有好一点的结果,好一点的消息,也得到你们更多的关注。”

  球员的更替,阵容的变化。磨合配合就成了球队需要考虑的关键。对于富兰克林的加入,刘炜认为今后双后卫可能会成为球队的一种战术配置,“阵容会有些变化,富兰克林比较全面,1、2、3都可以打,说不定更多的时候会打到双后卫。在平时训练还没有练到这一部分,这算是多了一套阵容,板凳深度差了很多。

  今年夏天,一个叫黄荣奇的四川小伙,以一种特殊的方式闯进了媒体的视野。一场风波之后,他最终加盟了四川。对于一个刚升上CBA的球员来说,新赛季能在刘炜身边打球,也是他的幸运。

  “黄荣奇天天跟着我,我和他训练比较早。他比较肯练,我很喜欢他。喜欢练,各方面也不错,我就希望有好的条件,再加上勤奋能帮助他提高得快点。”刘炜毫不吝惜的表达了对这个年轻队员的喜欢,“但不要让他自我感觉(太良好),他肯定会遇到困难,这是第一年,希望能帮助他这样的球员,分担一些他的困惑。也希望有这样的新鲜血液,也促进自己,督促自己,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状态。”

  当然,记者也十分好奇。在中国男篮十年主控的心里,这个年轻人是否拥有了成为出色的后卫的特质?

  刘炜首先肯定了黄荣奇打球的态度,“我对他的了解不算太多,但通过和他的接触,还是可以的。他首先有一个很好的态度,他肯练,也想练。身体条件放一面,给他的定位来说位置更偏“2”(得分后卫)。后卫角色成熟的时间还是要长一点。他现在在攻击方面会有想法,相信后面慢慢其他方面也会成长起来。他现在的一个问题首先是习惯,你们也知道青年队和成年队是不一样的,他跟我说,他现在蒙了!他不知道干什么。以往运一下三步就上去了,现在根本上不了篮了。哈达迪回来之后更是如此。我就说他需要慢慢提高,也需要时间。加上他的态度,肯定能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对了,他还是四川本土的。愿意和我一起训练,和我沟通,愿意和我一起训练,我觉得挺好的。只要肯练,身体条件不好的都能成为优秀的,更何况是身体条件好的呢。”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炜黄荣奇四川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