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陈盈骏:CBA对抗强度高 我已做好准备

2017年10月11日17:45 新浪综合
陈盈骏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黄维

  广州龙狮在昨天力克联盟老牌劲旅北京队的季前赛中,打出让人耳目一新的表现。而球队之中,新加盟的“选秀状元”陈盈骏表现不俗,他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也在盘活球队方面有所建树。

  陈盈骏在加盟CBA之前,就已经被称为中国台北男篮代表队之中杰出的新代表之一。虽然没有经历过宝岛SBL联赛的锻炼,但陈盈骏此前有过NCAA的经历,这也让他的打法融合了一些美式的元素。从浑身的肌肉线条来看,陈盈骏平时在力量训练上下足了苦工,在身体对抗上,即便和北京队的外援对抗,也不落下风。

  他刚登场时还处于熟悉场面的阶段,以传球和给队友制造机会为主——而到了熟悉情况之后,他便开始自主攻击篮筐;而他在防守上的专注和投入,也给对手造成了很多的麻烦。全场比赛,他拿到了7分、4个篮板球和3次抢断的数据,这对于第一次打CBA这种级别的职业联赛,已经算是可圈可点了。

  “是第一次自己上场,可能自己在CBA节奏和整体强度上,还是需要适应的。面对CBA的球队,让自己收获了很好的经验。”陈盈骏说,“来打之前就知道CBA强度特别高,特别是在身体的碰撞、速度上,都做了准备……因为CBA都是职业球员,各方面身体素质都非常好。”

  陈盈骏在比赛之中还展现出了一个很多CBA球员都相对缺乏的特质:那就是积极沟通。也许是由于内敛的原因,球员们在场上沟通,显得比较“含蓄”。而刚刚加入球队的陈盈骏,也敢于大声地向球队之中其他的队友喊话,这一点也得到了广州队主帅崔万军的认可。“的确,陈盈骏在(沟通)这方面做得不错,攻防两端也都显得很积极。”崔万军说。

  对于沟通的问题,陈盈骏有自己的理解,“在CBA,我有3个外援队友,要和他们沟通更‘勇敢’一点,篮球毕竟需要5个人的配合。沟通是团队的基础,我以后也会向这个方向更加努力。”陈盈骏说。

  此前同样来自宝岛的球员刘铮在接受记者在超级8邀请赛期间的采访时也给过陈盈骏和周仪翔等刚登陆CBA联赛球员一些建议,其中一点,就是“保持自信”。陈盈骏对于这一点,表示自己心里有底,“我有一定的自信,但是我觉得我还可以更好一点,做得更多。教练团队给了我足够的上场时间、队友们也给了我很多的鼓励……”

  今年的广州队面貌一新,而这名“状元郎”,也希望自己能够在CBA打出一片天。

标签: 陈盈骏cba状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