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总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辽宁新援火力凶猛

2017年10月09日11:05 新浪综合
巴斯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高鹏

  昨晚,辽宁男篮结束了在广东中山的CBA 季前赛。在今年季前赛的三场比赛中,辽篮开局不利以80:82不敌浙江队,但是随后连续以94:91击败了福建队,最后一场则是与刚刚将主场搬到南京的同曦队进行较量。   

  虽然开局就输掉了一场比赛,不过在以磨合球队、检验训练效果为目的的CBA季前赛上,辽篮显然也将比赛的重点放在了磨合新老队员之间。   

  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除了去美国康复的贺天举,全队真正人员齐整的训练时间也就是联赛开始前这20多天,尤其是新到队的钟诚和外援巴斯,这段时间对于他们与全队之间的熟悉,以及全队的战术磨合是非常宝贵的。”   

  巴斯展示进攻火力   

  新外援亮相总是最为引人关注的,尤其是对于一直渴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来说,因此巴斯在加盟辽篮之后,外界就一直期待了解他的实战效果究竟如何。   

  郭士强显然也没有想要雪藏这名新援的意思,反而是要抓紧时间让巴斯多找一找实战的感觉,与全队进行磨合,因此在此次季前赛上给巴斯安排了很多的出场时间,甚至在第四节单外援时也会看到巴斯长时间留在场上。   

  这和以往第四节更倾向使用哈德森的做法截然不同。   

  巴斯的表现也可以说令辽篮感到欣慰,这名上赛季爱在NBA打轮换的内线悍将,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在前两场比赛中连续砍下26分和27分,均是全队最高的得分点。   

  这其中固然有一部分原因是主教练为了磨合阵容,在战术上给予了一些针对性的布置,但也足以看出巴斯在得分能力上的稳定表现。只要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在新赛季中巴斯必然能够成为辽篮内线的一个重要的得分点。   

  老哈状态还需调整   

  与巴斯相比,已经效力球队多年的哈德森在这次季前赛上则并没有出战太多时间,这一方面是因为他与球队足够熟悉,在磨合方面不用太过担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哈德森展示出来的比赛状态,的确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在首场同浙江的比赛中,哈德森开局阶段的表现就不太理想,在没有获得太好机会的情况下,哈德森连续四次略显急躁的出手都没能命中,让辽篮在开局很快就陷入了两位数的比分落后之中。   

  不过,哈德森显然也在通过季前赛来调整自己,在第二场比赛中就明显开始好转,尤其是在比赛的第四节时曾一度找回自己火热的手感,连续得分帮球队奠定了领先优势。   

  随着年龄的变化,哈德森的竞技能力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下滑,但是相信凭借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应该还是可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找到一个更为适合自己发挥的打球方式。   

  本土阵容令人放心   

  本赛季辽篮在本土阵容方面的变动其实也可以说是很有针对性的,钟诚的加盟丰富了内线的轮换厚度,小将赵率舟的回归也弥补了锋线轮换的薄弱,再加上一贯强势的后卫线,可以说各个位置终于算得上是比较均衡。   

  在这次季前赛中,钟诚与辽篮之间的磨合显然已经上了一个台阶,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显得更为默契,开始能够发挥出他在内线策应方面的能力。而他原本就出色的防守抢断能力,更是帮助辽篮的锋卫球员打出更多高质量的反击。相信随着常规赛的进行,钟诚与球队之间的默契度还将有更多的提升。   

  另一个亮点则是锋线上两名小将的表现,丛明晨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稳定的攻击手,他在季前赛上场均10分左右的表现如果能够带到新赛季中,足以令他跻身本土一线小前锋的行列。   

  而对于赵率舟来说,他在战术执行力方面的坚决高效,以及关键时刻“大心脏”的表现,已经开始为他在轮换阵容中争取到越来越多的时间。   

  两名年轻小将相辅相成,再加上以稳健著称的多面手刘志轩,这样的组合足以让辽篮的锋线在这个赛季让人感到放心。  

标签: 哈德森巴斯钟诚辽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