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转让并非姚明说了算 他已不参与球队管理

2017年09月25日14:55 新浪综合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志灵

  当了篮协主席,球迷对姚明的要求自然是更高了。有球迷说,姚明拿下东方篮球俱乐部股权才化了两千万,现在为何不能便宜一点尽快卖出股权,兑现自己在担任篮协主席后的承诺呢?

  目前这个情况,姚明其实也身不由已。如果姚明自己能完全作主,能拿回八年来1.5亿左右的亏损,或许也就算了。但东方篮球俱乐部目前的股权结构,决定了股权转让的价格不是他一个人能说了算的。

  更重要的是,俱乐部目前的股权结构,不是姚明当了篮协主席后才形成的。一年前他售出部分俱乐部股权时,他也想不到自己最终会成为篮协主席和CBA公司董事长啊。

  何况,CBA的章程也并没有明确提到俱乐部投资人不能担任篮协主席。姚明当时提出尽快退出上海男篮,是他个人的一个想法,希望能尽可能规避工作中有可能产生的利害关系。现在股权转让遇到一些困难,这也是姚明当初不曾预料到的。因此,我们也不必苛求姚明。

  目前上海男篮已基本上能做到收支平衡,在不需要姚明再增加多少投资的情况下,姚明是完全能够做到不参与俱乐部的管理工作的。

  给姚明一些时间吧,相信姚明一定会尽快找到俱乐部股权转让的合适方案。

标签: 姚明上海股权转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