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亚冠:新疆卫冕将破3纪录 对手有4位老熟人

2017年09月25日09:25 新浪综合
数说亚冠:新疆卫冕将破3纪录

  文章来源:篮球先锋报  

  3!如果新疆此番卫冕,他们将会创造三项纪录:1、成为首支蝉联该项赛事冠军的中国球队;2、成为第四支卫冕冠军的球队;3、将使中国俱乐部在篮球亚冠上的成绩变成5冠4亚1季军,凭借着亚军数量优势,超越伊朗(5冠2亚1季军),排名升至第一位。

  4!在本次亚冠中,也能够见到一些CBA的老面孔,分别是黎巴嫩利雅得队的昆西·杜比,中国台北达欣队的苏翊杰以及伊朗石油化工的威利·沃伦和卡兹米。现年33岁的杜比当年被誉为是CBA第一杀神,曾相继效力于新疆、浙江和上海,单场轰下过75分。苏翊杰曾效力过新疆和广州,此番他将会碰上老东家。“得分机器”沃伦在过去三个赛季里分别效力过重庆(北控前身)和浙江。卡兹米则是在2014-15赛季效力过重庆,场均能拿到15分和13.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除了这四人外,菲律宾联队的奥斯汀和中国台北达欣队的布拉尔都曾在中国的NBL联赛效力过。

  5!在本次参加亚冠的10支队伍里,有5支球队是老面孔,分别是新疆队、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伊朗石油化工队、迪拜阿尔阿赫利队以及印度石油队。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堪称是亚冠上的常客,他们迄今为止7度夺牌,在2011年捧得冠军,2012年和2016年获得亚军,1998、2009、2010年拿到季军。新疆队在2016年夺取冠军,他们在半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正是伊朗石油化工队(最终获得第三)。迪拜阿尔阿赫利队和印度石油则均未拿到过奖牌。

  22!本次亚冠一共有22名外援参赛,派出外援最多的巴勒斯坦拉姆安拉一共有5位外援,迪拜阿尔阿赫利和印度石油并无外援,根据规定,球队不限制外援人数,但只能允许两位同时上场。

  56!在本届亚冠比赛里,身材最高的球员是中国台北达欣队的辛格·布拉尔,2.26米的印度裔中锋在上赛季的SBL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19.7分和15.4个篮板,是球队内线的重要支柱。而身材最矮的球员则是菲律宾联队的雷维拉,这位27岁的控卫身高为1.70米。身材最高和最矮球员之间相差了56厘米。

  199!在本届亚冠参赛的10支队伍里,新疆队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99米,在所有球队里位列第一,即便周琦离队,但新疆队的身高优势依然明显。

  (薛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