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瀚麟两双上海热身取胜 大外援首秀砍12+7

2017年09月23日12:36 新浪综合
上海队热身取胜

  来源:公众号“上海篮球”

  第11届“鱼尾狮”杯篮球赛昨晚迎来了小组的最后一轮较量,A组两支不败之师上海大鲨鱼以及韩国全州KCC狭路相逢。此役将决定本组第一的归属,两队之间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新加坡腾飞之狮,而负者只能提前遭遇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36人。

  是役大鲨鱼一改前两场慢热的毛病,从开局便牢牢压制对手,完美的防守迫使以远投著称的韩国球队全场比赛在三分线外16次出手无一命中,最终以71:55击败韩国全州KCC,获得A组第一。

  休战了两场的大外援尼克·明纳拉斯千呼万唤始出来,本场比赛这位新援以首发大前锋的身份,终于迎来了自己代表上海大鲨鱼的首秀,另外四名首发则是中锋董瀚麟、小前锋蔡亮、罗汉琛和施宇晨联袂后场。

  大鲨鱼是役一改前两场比赛慢热的弊端,从开局便牢牢压制住了对手,完美的防守迫使以远投著称的韩国球队在三分线外16次出手无一命中,令前两场比赛场均得到98.0分并且胜出对手26.0分的KCC仅仅得到可怜的55分,送给对手本届赛事首败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比赛的第一个回合,明纳拉斯就送出妙传助攻施宇晨轻松舔篮得分。前一战发挥失常没有得分的施宇晨昨晚手感火热,前6次出手命中5球,单节独得11分,帮助球队很快建立起了两位数的优势。首节战罢,大鲨鱼以22:13领先。

  第一节前8分钟,国内球员依旧是球队的所有得分来源,4名首发包办了球队的前14分,直到本节还剩3分50秒,明纳拉斯才在一次反击中迎着“河马”河升镇强行上篮,通过2次罚球得到了他代表大鲨鱼的头2分。

  次节再战,明纳拉斯又是先后送出精妙传球助攻翟逸、卢伟,展现了欧洲联赛熏陶出来的整体意识。

  全州KCC刚刚稍有起色打出一波7-0,明纳拉斯又是连续两记三分将分差重新扩大到10分,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半场结束前,他快下跟进双手补扣得手,彻底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39:29,大鲨鱼本届杯赛首次以领先结束上半场的较量。

  易边之后,董瀚麟在全州KCC内线翻江倒海,一人包揽了大鲨鱼的前6分,其中包括双手颜扣曾经效力于CBA山东队的“71分先生”安德鲁·艾米特。

  一次快攻中,罗汉琛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仍换由左手将球奋力打进,将比分拉开至52:37。三节战罢,大鲨鱼仍然握有14分的优势。

  明纳拉斯的单手暴扣拉开了第四节的序幕,罗智的三分命中后,上海队打出17-1的进攻高潮,分差最大时一度拉开到20分(61:41)。

  然而这个时候,来自香港的主裁判却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前三节就多次发生错判、漏判的他,先是在罚下翟逸后追加了一次技术犯规,随后仅仅两个回合之后,他又在对手拉扯张兆旭手臂的情况下,反判张兆旭封盖犯规,已是五犯的张兆旭倒在地上,情急之下欲作辩解,再度被追加技术犯规。这位裁判拙劣的表现,也引来了全场球迷不满的嘘声。

  尽管连续给了全州KCC队“3罚1掷”的机会,无奈大鲨鱼的防守强度始终不减,韩国人根本没有在外线施展百步穿杨的机会。见胜局已定,高吉安在最后4分钟遣上了小将王潼,随着他2罚1中,大鲨鱼11人登场10人有得分进账,赢得了一场遍地开花的胜利。

  董瀚麟贡献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施宇晨也有13分、2个篮板、2次助攻,尼克·明纳拉斯处子秀砍下12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蔡亮、卢伟各有8分入账,罗汉琛6分、4次助攻,罗智5分、2个篮板、2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

  今天下午16点,大鲨鱼将在半决赛迎战B组第二的新加坡腾飞之狮队。

  文/江尧臣

标签: 明纳拉斯董瀚麟上海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