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唯一变数在贺天举 开赛前能否归队仍未知

2017年09月18日08:10 新浪综合
贺天举开赛前能否归队仍未知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CBA公司公布了新赛季各队球员注册名单,除八一队全队尚未进行注册之外,其余19支球队已完成国内球员注册。其中,上赛季获得第三名的辽宁男篮公布的大名单为15人,因伤缺阵天津全运会的贺天举也名列其中。

  辽宁男篮的15人名单为:丛明晨、刘志轩、卫猛、孙锴祺、李晓旭、杨鸣、贺天举、赵继伟、郭旭、郭艾伦、钟诚、韩德君、刘大为、张宗睿、赵率舟。其中,钟诚是本赛季从吉林队加盟的内援,而刘大为、张宗睿是从青年队提拔的球员。

  需要注意的是,入选这份名单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出现在下赛季CBA赛场上,尤其是双外援完成注册之后,这份名单中只有10人可以进入12人大名单。目前来 看,刘大为、张宗睿在个人能力上与一线队水平有一定差距,郭旭、孙锴祺是在上赛季球队伤号过多的情况下才入选大名单的,如无意外,他们将会被排除在12人 大名单之外。

  现在来看,确定12人名单唯一的变数在于贺天举。在去年11月受伤之后,贺天举开始了漫长的恢复过程,但直到天津全运会也没能及 时复出。据了解,目前贺天举正在北京进行康复治疗,能否在新赛季之前归队,还是未知数。不过,即便贺天举一时无法复出,辽篮在三号位也不是没有预案。此 前,外租广州队的赵率舟正式回归,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练之后,赵率舟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自信心还是对抗性都有着不小的进步,可以成为辽篮在锋线上的一个有益 补充。

  更为重要的是,辽篮的新援钟诚就是一个三四号位摇摆人,具备打三号位的能力。这样的话,原本是客串三号位的刘志轩或许就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后卫位置上,辽篮的人员配备可以更加合理一些,此前三号位的防守弱点也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

  □本报记者/李 翔

标签: 贺天举钟诚辽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