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神推迟与上海会合时间 大外援已开始磨合

2017年09月14日10:22 新浪体育
弗雷戴特因个人事务推迟了与上海队的会合时间

  在以第四名的成绩为全运会的征程画上句号之后,上海男篮又马不停蹄地在梅陇训练基地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不同于以往的休赛期,因为全运会的备战任务,几位新援在到队之后,和球队并没有太多的合练时间,如何将他们与球队捏合在一起将是教练组未来最重要的课题。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薛思佳

  从9日随上海代表团回沪,到11日恢复训练,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只给了球队两天的时间进行休息和调整,毕竟距离10月21日开打的联赛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再加上一系列的季前热身赛,给到这支球队训练的时间屈指可数。上午进行体能和投篮训练,下午进行技战术演练,上海男篮近日依旧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训练强度,“因为我们大外援才刚到队,曾文鼎也归队了,包括很多新来的内援合练时间也不多,所以一直在抓紧时间磨合。”

  全运表现体现团队文化

  利用这段时间,上海男篮的一些伤病号也在积极地进行恢复,“伤病情况还是比较稳定,这方面我们球队也很重视。”刘鹏说道。据了解,在全运会期间拉伤自己右侧手臂肌肉的张兆旭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带伤出战全运会的翟逸也在积极地配合康复师恢复自己的脚踝伤势。

  全运会虽已落下帷幕,虽然最终遗憾未能站上领奖台,但这届比赛给上海男篮留下的财富却足矣让上海男篮的球迷感到欣喜,施宇晨和唐子豪两名小将的出色表现让他们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可能性,“的确两名小将在球场上的精神作风,表现得很不错,敢打敢拼。回到联赛中,我们也会根据排兵布阵的情况,给到他们一定的机会,会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下一些功夫。”刘鹏期待全运会和联赛能有着相辅相成的作用,“去年联赛的表现确实让我们的国内球员在信心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届全运会也体现出了我们一直要求的团队文化,希望能把这样的表现带到新赛季的联赛当中。”

  大外援归队备战“鱼尾狮杯”

  大外援明纳拉斯在天津全运会期间抵达上海,11日的集训,上海男篮教练组第一次在训练场见到其本人,“他打法偏向于灵活性四号位,投篮比较准,很有把握,比较适合我们移动进攻的打法,不过才观察了他一两天,还需要进一步地了解。”在来到上海的这段日子里,明纳拉斯已经完全融入了整座城市的生活节奏,逛超市、游外滩,入乡随俗的美国人还不忘体验一把骑行共享单车的感觉,“很高兴来到上海这座城市,我很期待在这里的生活,我会倾其所有帮助球队取得成功。”在全运会期间,罗汉琛、董瀚麟、罗智等留守上海的队员已经与他进行了一系列的合练,“看着身材不是很壮,但真的很有力量,而且能里能外。”

  与明纳拉斯的顺利到来不同,另一位球迷热切期盼的吉默·弗雷戴特则显得“好事多磨”了一些,原定于昨天下午抵达上海的“寂寞大神”因为在美的个人事务尚未处理完毕而推迟了自己与大部队汇合的时间,不过有了上赛季与球队堪称完美的“化学反应”,他与球队的磨合不需要球迷太多的担心。

  按计划,上海男篮将于18日启程前往新加坡,备战“鱼尾狮杯”的比赛,若不出意外,上海男篮将以最强阵容出征这次邀请赛,两位外援也将跟队前往。作为上届冠军,这一次球队将会迎来其他五支球队的挑战,其中就包含了澳大利亚联赛的常规赛冠军阿德莱德36人,“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抱着学习和锻炼的目的去打这次比赛,尽可能地在比赛中把队伍磨合好。”

标签: 弗雷戴特上海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