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快车受益者:阿不都在国家队与全运闪耀

2017年09月11日13:12 新浪体育
阿不都在比赛中

  来源: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丁宇报道 本届全运会规定,每支球队必须要有两名95后球员在场,得益于这个政策,上赛季还是边缘人物的阿不都沙拉木从预赛开始就得到了充足的表现机会,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进入决赛阶段,阿不都沙拉木延续了预赛阶段的表现,不仅是新疆队的绝对核心,更是唯一的场均两双球员。

  除了全运会,阿不都沙拉木还是国家队新政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他加入了李楠执教的红队。“自己能进国家队,首先觉得非常幸运,当时听说入选还以为是假消息。如果不是赶上双国家队这样的好政策,我们年轻球员不可能获得这样的机会。非常感恩俱乐部对我的培养和中国篮协的好政策。”阿不都沙拉木坦言。

  6月13日的中伊热身赛,阿不都沙拉木在自己的首场国家队比赛中就令人眼前一亮,贡献全队最高的13分并抢下6个篮板,随后的一系列热身赛包括斯坦科维奇杯,阿不都沙拉木都有稳定的发挥,逐渐确立了主力地位,深得李楠的信任。

  谈到自己的第一次国家队之旅,阿不都沙拉木在微博上写道:“感恩自己的第一段国家队经历,享受着每一分钟为胸前国旗出战的时刻。感谢教练组,兄弟们,和所有支持我的人。累,但是收获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兄弟们,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是我们的。第一段国家队经历,我觉得ok。”

  红队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如果阿不都沙拉木能在下赛季迎来爆发,并把握住这次机会,那么在接下来的世界杯和奥运会,他都有望占据一个重要位置。

标签: 阿不都新疆红队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