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篮球周琦成最大赢家 将赴美再寻突破

2017年09月09日15:14 新浪体育
周琦在比赛中暴扣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第13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男子组比赛决赛,辽宁队以78:61大胜新疆队,58年以来首夺全运会冠军,同时成为继四川、北京、解放军和广东之后的第5支冠军球队。周琦此役拿到11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篮板全队第一,助攻并列第一。从夺取CBA总冠军,到登陆NBA,再到夺取全运会冠军,2017年的周琦无疑成为了大赢家。

  在终场前还剩11.6秒时,周琦已经高举双臂,进行庆祝,在比赛结束后,他也和队友围在场地中央欢庆胜利,而将时光追溯到6个月前,新疆和辽宁在CBA半决赛中碰面,最终,新疆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在系列赛结束的一刻,赵继伟泪洒赛场,而身为新疆内线核心的周琦则是在微博中为好友送去了安慰。

  回顾本赛季,联赛中,周琦场均拿到16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1次抢断和2.3次盖帽,帮助新疆夺取总冠军,正是周琦在CBA的完美蜕变让火箭在今夏为他抛去了一份合同。

  从CBA冠军,到正式登陆NBA,再到带队夺取全运会冠军,周琦的2017年极其完美。在世界上,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正是看似不公的待遇,艰难的境遇,困苦的挫折,造就了一个更强大的周琦,在迎来了生涯的一系列曙光后,周琦将带着两个冠军,前往NBA赛场上开始新的征程,去寻求更大的突破。 

标签: 周琦辽宁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