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是不是不抢眼?别急!小组赛他只想当篮板王

2017年09月03日19:22 新浪体育
周琦

  北京时间9月3日,全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个比赛日,已经取得开门红的辽宁队继续迎战江苏男篮,不到两节的时间胜负就已经确定,最终辽宁87-64战胜江苏队赢得小组赛2连胜。此役,周琦拿到6分10个篮板,韩德君也有9分9个篮板入账。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周琦表示要全力帮助辽宁队冲击冠军;而且今年夏天他正式与火箭队签约,下个赛季将会征战NBA,那么作为NBA级别的球员只有6分10个篮板的数据,是不是有些不够抢眼呢?

  让我们看看这个场景:第二节中段赵继伟的外线投篮不中,篮下一片混战争夺篮板球,周琦的长手臂从人群中杀出,将球点到了外面,再次回到了辽宁队球员的控制中。

  下一次进攻,辽宁队依然无果,而这次在篮下抢下篮板球的依然是周琦,连续起跳点抢篮板,随后又一次传给了队友,辽宁再次组织进攻。

  全场比赛周琦出场21分钟只得到6分,但是却抢到了全队最多的10个篮板球!而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拿下10个篮板:上一场与天津的比赛,周琦贡献了13分和10个篮板。

  小组赛周琦也许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算抢眼,但是他的篮板球控制能力,却是辽宁队最出色的,也给了球队巨大的帮助。当周琦站在篮下的时候,丛明晨、赵继伟和郭艾伦都能放心的在外线出手,因为他们知道,就算投不进,周琦也能抢下篮板球。

  对于阵容豪华的辽宁而言,在小组赛的时候,不管是周琦还是郭艾伦,都不会拼尽全力,他们将会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在复赛中,那个时候,我们才会看到100%的周琦。

  (一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辽宁队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