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最伟大逆袭!小组赛全败淘汰赛全胜夺冠

2017年08月30日21:47 新浪体育
广东球员们忘情庆祝

  2017年全运会男篮青年组决赛,广东青年男篮69-67逆转战胜山东,夺得男篮青年组冠军!对于广东男篮这帮年轻球员来说,天津全运会的经历是神奇的,他们遭遇了最差开局,遭遇了过程中种种坎坷,可最终,他们置之死地而后生,在冠军奖杯上刻上了广东的名字!

  小组赛的征程,运气总是在与广东男篮作对。他们4分输给解放军,3分输给浙江,1分输给山东。三场比赛加在一起,输球的分数还不足两位数。可是,摆在他们面前的战绩却是尴尬的三战全负,小组垫底。此时,没有人看好他们能进入四强,甚至是决赛。有悲观的言论已经在表示,广东篮球青黄不接,他们的时代就要过去了。

  然而,从1/4决赛开始,广东队开启了他们的“打脸”之路。面对种子球队河南,广东队上演下克上,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面对曾经战胜自己,且又迎来胡金秋复出的浙江,广东队再次打出强势表现,75-60干净利落的战胜对手,完成复仇。

从谷底一路爬上来,广东队员们心态完成蜕变
从谷底一路爬上来,广东队员们心态完成蜕变

  决赛,再次面对山东,广东男篮的心气已不可与小组赛时同日而语。虽然开局山东队依旧占据了主动,一度领先超过两位数。但从下半场开始,广东男篮又找回了那种势不可挡的气势。防守端,沈梓捷不断用遮天蔽日的大帽招呼山东队的球员,回过头来,白皓天、徐杰等人又一次次用反击冲击着山东队的防线。他们在第三节开局打出了一波15-0的攻势,一举完成反超。此时,冠军看起来,离他们已是越来越近!

  不甘心就此失利的山东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扑,也一度重夺领先优势。可有了之前一场场艰难比赛经验的广东队已不会再对这样的局面感到慌张。队员们沉着以对,稳固防守,控制节奏。最后一个回合,广东队用完美的防守,封杀了山东队每一个投篮,随着终场哨音响起,队员们疯狂的冲向场地中央抱在一起,全运冠军,他们真的做到了!

  相信有不少人还记得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逆袭之路。小组赛,中国女排同样仅排名第四,惊险的获得出线资格。可在淘汰赛中,她们先是战胜了最大夺冠热门巴西,随后又先后复仇小组赛战胜过自己的荷兰与塞尔维亚,最终夺得奥运金牌。广东男篮本次全运会一路走来,就像是在复制女排姑娘的神迹。这也是本次全运会进行至今,最让人感动和振奋的故事。

永不放弃,是广东队标签!
永不放弃,是广东队标签!

  从小组赛三战皆败垫底,到淘汰赛三场全胜夺冠。广东队完成了全运会历史上最大的奇迹。这个冠军,是对他们每名队员不放弃精神的褒奖!《灌篮高手》中有这样一句名言:“如果现在放弃,那么比赛就提前结束了。”而广东队无论面临怎么的逆境,他们永远没有放弃比赛。

  广东男篮成年队在CBA联赛创下过八冠王的伟业,他们还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词语,叫做“广东篮球精神”。如今,这种气质,已经被下一代的年轻人们继承了过来。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永不放弃,永争冠军!小将们在天津的神奇演出,为所有人诠释了到底何为广东篮球精神!

  (名人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东山东全运会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