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男篮8个人第1次打国际比赛 过程很不容易

2017年08月22日20:21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回国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在经历了15个小时的路途奔波后,结束亚洲杯行程的中国男篮蓝队终于飞抵北京。球队随后将返回他们位于北体大的驻地,之后球队将会就地解散。球员们将回到各自的球队,参加后面的全运会集训以及联赛的备战等。

  杜锋在机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此次亚洲杯是改制后的第一届亚洲杯。无论是赛程安排还是赛制设置都和以往有较大的不同,“很困难,因为也是第一次,两天一场比赛,整个比赛拖得比较长,对球员的体能和专注力,方方面面都是比较大的考验。”杜锋说。

  谈到此次比赛,杜锋也再次进行了总结,“8个第一次打大型国际比赛的运动员。在第一场落后又追上来反超,再到失利的比赛中,大家能够走出来,把接下来对所有西亚的队伍拼了一遍,最后很多场次落后能够反败为胜,这种在逆境中把比赛拿回来,这种比赛的锻炼价值是非常大的。其实在最后一场比赛对东道主,其实是非常困难的,说实话第五和第六的差距有多大,是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拖得时间比较长,大家始终对胜利的渴望精神非常满意,能够赢下最后一场非常不容易。”

  在外界看来,其实成绩和锻炼队伍是两个很难同时达到的目的,其中矛盾也不可调和,在谈到自己是如何权衡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时,杜锋说,“我觉得每个人出发点看的都不一样,每个人都希望成绩好,我觉得只有4个经历过大赛的球员能够打到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通过很多场次的大家得到了很大的锻炼,特别是最后两场比赛,年轻球员能够克服困难能够挺出来,这就是最大的目的吧。”

  这次的队员中有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走上国际赛场,这样的经历会不会在联赛里为他们带来更大的信心呢?对此,杜锋反而持一种冷静的态度,“我觉得可能会比较困难,我跟他们讲了,年轻队员要有拼搏的心态,不要觉得到国家队参加了洲际比赛就能怎么样,其实大家会更加重视你,在防守端也会更加重视,那你的困难就会越大。我也给大家举了例子,你看丁彦雨航在15年亚锦赛表现不错,之后那个赛季联赛表现一般,时隔一年之后,再回到国家队再历练,再到联赛才有很好的表现,这个起伏也是正常的过程,我也希望他们有一个平常心,多去准备困难,遇到困难应对心态会不一样。

  完成了亚洲杯的任务,男篮蓝队也完成了今年的比赛任务,回到北体之后球队就将解散,杜锋也再次感谢了大家,“这次感谢俱乐部和各个省,因为马上全运会开始了,队员非常辛苦,马不停蹄赶回各个地方准备全运会,感谢他们对这次队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表现。

  (晨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杜锋亚洲杯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