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析男篮败因:杜锋没找到韩德君的使用说明

2017年08月22日09:42 新浪综合
辽媒:杜锋没找到韩德君的“使用说明书”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李 翔 

  第五名,这是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在改制后的首届亚洲杯上交出的成绩单,这个成绩追平了中国男篮征战亚洲杯(亚锦赛)历史上第二差的成绩。但2007年 亚锦赛,中国男篮只是派出了二队参加,最终名列第十。所以,蓝队的这个成绩,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这个名次并不是中国男篮真实实力的反映,正常的话,怎么也应该进四强吧。”篮球评论员、前辽篮队员刘欣然这样认为。

  事实上,蓝队输给澳大利亚队,并非不可以接受,但输给没有布拉切的菲律宾队,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也正是因为在小组赛首战87:96输给了菲律宾队,才导致蓝队在1/4决赛提前与“袋鼠军团”相遇,从而被挡在四强门外。可以说,蓝队本届亚洲杯糟糕战绩的一切根源,都在于与菲律宾队的比赛。

  复盘中菲之战不难看出,中国男篮的失利,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丢失了自己的节奏,整场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比赛一开始,菲律宾队就不顾一切地让比赛快起来,而中国男篮明显缺乏心理准备,也跟着对手打快,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这让韩德君的存在变得毫无意义,杜锋最后只能把他换下改打小个阵容,大韩在自己的国家队大赛首秀也只交出4分、4个篮板的数据。“大韩的特点是越靠近篮下作用就越大,但怎么让他在最有威胁的位置上接球,就需要教练员制定相应的战术了。”刘欣然如此表示。

  其实,即便是打小个阵容,蓝队也不应该对菲律宾队毫无办法。在1/4决赛中,还是那支菲律宾队,完全相同的阵容,被坚持打小个阵容的韩国队狂虐了32分。所以说,蓝队本次亚洲杯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一直没能找到一种成型的战术打法,结果在左右彷徨之中迷失了自己。这就不得不说,尽管在CBA联赛已经有了几个赛季的执教经验,但杜锋在国际大赛上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希望通过这次亚洲杯的教训,无论是中国男篮还是杜锋本人,都可以尽快成熟起来。

标签: 杜锋韩德君中国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